好了!好了!   今天我覺得我的腸胃都好了! 沒有脹氣、沒有不舒服...

中午很開心回阿娘家吃了一大碗麵,回來又吃了兩包餅乾+一杯柳橙汁...
嗯~我要把這幾天少吃的都補回來

(誰叫天氣太冷~我需要熱量來禦寒....)


下一張(熱鍵:c)

是低!!! 這一大塊牛排是我們某天的"早餐"...

就之前去好市多買了一盒牛肉回來
結果那天晚上莊先生看牛肉躺在冰箱裡,結果整晚一直開關冰箱、一直說好想大口吃牛排

我說要煎給他吃,他又在那"矜持"...說深夜吃這牛排對身體負擔太大....
講到最後~結果那晚,他卻煮了兩碗泡麵,我們一人一碗呼嚕吞下,溫暖滿足去找周公....

隔天一早,這先生一起床就跟我說:"老婆~好了好了!我現在想吃牛排~現在可以吃了!"

於是乎.....


下一張(熱鍵:c)

完全沒醃漬

就這樣比我手掌還大、五公分厚的沙朗牛肉+馬鈴薯切片
用我的剛從CA飛回來的le creuset 煎烤盤來料理

下一張(熱鍵:c)

see?就是那美麗的烙痕....

下一張(熱鍵:c)

簡單美味的牛肉切片後灑點海鹽...
配上一點脆一點軟的薯片~
真的好美味!

莊先生極滿意這樣開始的一天....




話說之前莊先生就吵著要吃中式早餐
但他又不愛饅頭

從我做了成功韭菜盒後,他又去翻了翻書,說要吃麵疙瘩

於是我這閒妻又是一早起來款待這位先生

下一張(熱鍵:c)
先備好湯底的料

冰箱裡剩的一些蔬菜+醃點醬油和胡椒粉的豬肉絲

下一張(熱鍵:c)

後來又在冰箱找到一些蝦仁

下一張(熱鍵:c)

一鍋湯底
一鍋水煮麵疙瘩

湯底:
蔥段爆香 加上 豬肉絲拌炒
香味出來後,丟下蔬菜略炒,加水或高湯
(蝦仁易老,最後再下~)

麵疙瘩:
一杯半中筋麵粉
一杯水+一顆蛋
(越稀越軟、越稠越Q,隨個人喜好調整水量)

水煮開後,轉中小火,將麵糰用湯匙一瓢一瓢的放到水裡
放完後,轉大火煮開等麵疙瘩浮起
再放到湯底那鍋去煮開就好

下一張(熱鍵:c)


(照片這碗,裝好了料,結果忘了承湯進去就拍照~)



先這樣~小孩醒了!來去伺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