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這是2010年的第一趴~就辦在1月1日

只是...說實在的! 這場趴約的還蠻妙的~

1.這是我幫莊先生約的趴
莊先生這悶燒鍋...看我朋友同學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的來來去去....自己在那哀號說沒有他的趴...
看他也都沒有動靜~乾脆來幫他約比較快! 順便當作新年禮物

2.出席的人都是top!!!!
莊先生的朋友不多...知心的更少....我見過面、熟的就這幾咖...
於是約了...

莊先生研究所時最熟的
莊先生當兵時最麻吉的
莊先生工作時最速配的

以上各一名..... (後來我還被大家虧說亂約....因為大家互不認識、互不交集)

3.這場趴竟然....創下時間延續最久的紀錄~
說是亂約大家不認識、沒交集~
結果四個傢伙屁股一坐下來...

竟然從6點開始一直吃吃喝喝聊到12點...才散去
連位置都沒換過!
真是....

4. 莊先生那晚真的好開心




以下...當天2010第一趴晚餐的紀錄....

下一張(熱鍵:c)刈菜雞
下一張(熱鍵:c)照燒培根捲
下一張(熱鍵:c)香烤雞翅
下一張(熱鍵:c)沙茶牛肉炒空心菜
下一張(熱鍵:c)三杯中卷
下一張(熱鍵:c)鹹蛋苦瓜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怕出菜速度不夠,還沒出完菜就冷掉~所以想了兩個烤箱菜.... 

先把雞翅醃好料,丟冰箱
(醃料:米酒、蒜末、薑泥、黑胡椒、糖、醬油、辣椒-->喬喬也愛吃這雞翅~我就沒放)

下一張(熱鍵:c)

這道菜很方便很好吃~之後烤箱200度烤20分鐘

再來一起把要川燙的食材一起燙過

苦瓜、蘆筍(燙一下就好)、中卷
下一張(熱鍵:c)

那天還跟莊先生聊到~人的味蕾其實也很奇妙~
小時後我們倆怕苦瓜怕的要命
長大卻有點愛那苦苦甘甘的味道....

去吃快炒,也總要點上這一道....

下一張(熱鍵:c)
 

燙好後~各自放著備用....

拿出新的秘密武器...
下一張(熱鍵:c)
上次和我娘去好市多發現的...
3瓶一組 300多元的樣子
很方便的調味料~

下一張(熱鍵:c)
用照燒醬和豬肉薄片醃過 捲上稍微川燙的蘆筍
擺在烤盤上,上面點綴些白芝麻就很好吃+很好看了 (我沒白芝麻~所以用杏仁粒代替...)

等客人來前,時間抓好,和雞翅一起進烤箱就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刈菜雞
我娘的經典鍋湯~~~當然要學起來

下一張(熱鍵:c)
鹹蛋炒苦瓜

(苦瓜悶不夠,還有點生.....><")

下一張(熱鍵:c)
三杯中卷

我家沒砂鍋~只好用鐵鍋來試試...
但不知道是因為鍋子關係還是我技術關係
湯汁竟然收不乾><"
不過還好大家說滋味一樣~

下一張(熱鍵:c)

沙茶炒牛肉空心菜

這道主要是莊先生愛空心菜,所以炒!


下一張(熱鍵:c)

阿~後來還有偷作弊....有買了一盒新鮮生魚片~不過沒拍到:P



 一開始客人來了才發現這奇怪的邀約組合,沒想到大家什麼都能聊....
 聊到後來,當兵的、工作的、興趣的、有的沒的、互相虧來虧去~

呵! 我看莊先生好開心....我也好開心!!!

真棒真棒! 大家歡迎常來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