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這輕燉辣味雞肉蕃茄麵
也是來自蕭維政的義大利麵食譜~

看到名字就好開胃! 想做這道菜很久了....只是一直沒好時間付諸行動...

上週去開社區住戶大會~
我姊做月子、我爸下台中去....我們只好二大二小代替三戶人出席~
代領了一筆出席費當母親節聚餐基金
住戶大會結束後 一起和莊先生晃到對面的超市買了無骨雞腿肉~就來做這道義大利麵囉~



下一張(熱鍵:c)
先將無骨雞腿肉洗淨擦乾後
熱鍋~~~(不用放油喔!!!)
鍋子熱了後將雞皮那面 狠狠的甩到鍋上.....
中偏大火,不要翻動~

等到雞油被逼出後 雞腿拿出切丁
就可以丟入適量蒜頭和辣椒下去爆香~
(食譜裡還要洋蔥~但我忘了買!就省略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可愛的小辣椒是來自高雄的ROC給的禮物~~~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超可愛!!!
本來怕很辣...只放了四小顆去爆香
還想說太辣的話~就另煮午餐給喬喬
結果.....煮好後...我衝去跟莊先生說:"天呀!!!!這辣椒也太娘了吧!!!!" 
辣度很低~不敢吃辣的我 還可以整顆咬下去吃

下次可以放個20顆下去爆囉!!!!



下一張(熱鍵:c)
鍋子裡的雞油還真不少
圖上的是已經被我倒掉2/3.....我們家怕油......

下一張(熱鍵:c)
爆香完
丟入切丁的雞腿肉、新鮮香菇(食譜裡沒有~這是為了喬喬而放)
下一張(熱鍵:c)
放入一顆切好丁的番茄
和適量的番茄糊 一些水下去拌炒

調味~ 加鹽 加黑胡椒 加羅勒

下一張(熱鍵:c)
一邊鍋子燙好廚房裡有的貝殼麵...
(燙義大利麵的水要記得加鹽加橄欖油)

食譜裡本來是用斜管麵....但廚房裡有就用掉囉!

燙好後將麵到入炒好的料理 再稍稍翻炒就好囉~~~

下一張(熱鍵:c)

Done!!!! 

下一張(熱鍵:c)

超好吃~~~~番茄酸酸很開胃,而且食材又都切丁切塊、雞腿肉也嫩~很適合小小孩

喬喬自己吃了一大碗.....
莊先生連鍋子都舔乾淨了





■ 最近這波感冒都是從咳嗽開始~醫生說是季節性感冒....
喬喬一開始拿了藥吃~都沒比較好,昨天去看完戲回來就帶她再去看診

因為沒睡午覺去看戲,喬喬在診所候診時就睡著了
醫生笑說這是第一次小朋友來睡著看診
後來護士幫喬喬量體溫時,我才發現喬喬原來發燒了....

回家餵了藥 洗了澡
我收好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要回婆家去
結果發現喬喬和A-New都睡著了
就直接打電話跟婆婆說小孩都不舒服.....明天才回去~

喬喬就從晚上5點多一路昏睡到....現在
燒退了~半夜也起來又吃了藥
但看著她就覺得很不捨
害阿娘也很擔心!!! 真抱歉.......


希望她待會醒來又是那個活力百倍的火星喬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