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莊先生去做了健康檢查
最大的問題就是膽固醇過高、肝炎(脂肪肝)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誘因再加上自己生活型態~
我們最主要的問題就是飲食習慣偏差+運動量不足....

以前住在太后家裡時
大概都是晚上10點半前就寢
早上6、7點起床 、 三餐正常~

但現在自己搬出來後,多了很多有的沒的事
常常都要小孩睡了後,才有自己的時間能好好上網、整理家務..雜七雜八的~

現在幾乎都是早上6點多趁小孩起床前和莊先生整理家務
晚上小孩睡後洗完澡約10點半~晚上12點半才是自己的自由上網時間

睡眠時間少~但更糟的是~我和莊先生多了個吃宵夜的習慣
因為上晚上班的關係~
我的晚餐通常都是下午4點多進食
到了晚上10點常常就精疲力盡餓到發軟~

後來我們常笑說
早餐我負責填飽莊先生的胃
宵夜則是莊先生負責~

但莊先生會的就是買外食~要不就煮泡麵...於是宵夜幾乎都是非常垃圾的食物
兩人吃飽喝飽~心滿意足的總也覺得這樣特別好入眠

anyway 直到看到莊先生的健康報告~ 也看到自己恐怖的破表體重~
最近兩個多禮拜
我們認真的戒掉了宵夜~
中間只有上星期五 因為嚴重的Friday blue...所以破功一次!!!!

而早餐之前因宵夜吃的太過火~ 所以其實停頓掉了好一段時間!
(宵夜吃太多,多到早上起來都覺得還是很飽..吃不下早餐.)
現在我們又天天開始吃早餐~

吃的很簡單 很營養 很健康~

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一起照顧對方、自己的健康!


下面是近來兩週的不斷輪替的健康早餐~請享用



香蕉+鮮奶+燕麥片!  飽足感十足!!!

下一張(熱鍵:c)

水煮青菜+好市多買來的胡麻醬~
(其實胡麻醬熱量也不低~要適量酌食!)




無糖豆漿+有機黑芝麻粉 (阿爸親打!超香~)



香蕉+鮮奶+燕麥片+有機黑芝麻粉  香濃又好喝!!!!



水煮花椰菜+西洋芹  配味滋康 柚子沙拉醬 回上一層(熱鍵:b)



偶爾好一點~
就美生菜+燕穀麥片+水煮蛋+葡萄乾+炸雞肉塊 配零脂肪沙拉醬






當季的自製桑葚醬也很好用



美生菜+水煮蛋+燕穀麥片+起司片 配桑葚果醬



最近也迷上了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 www.artisanbreadinfive.com/
無糖無油的歐式麵包



外皮硬脆 內心Q軟...



莊先生不愛啃無味歐式麵包
冰箱料清一清 來個好久不見的三明治



最近是楊桃和鳳梨的天下


我一直不怎麼喜歡楊桃~
但楊桃跟鳳梨是好朋友!!!  喝過的人才會覺得它們怎麼會這麼的配!
1:1 不加糖~嫌太濃、加點水......


早上來一杯~纖維很夠!



最後再來 自製桑葚醬 + 鮮奶+燕麥片~


打了這杯美麗的鮮奶 
粉嫩嫩的顏色
一早就像談戀愛一樣好心情~






■昨天興沖沖奔去內湖花市~結果又休市!!!吼~~~~~真是......
最後去好市多買了一堆食物~
還買了這本書...


改天來好好研究~

■ 我看我要認真早點睡....這是目前最大的障礙呀!!!

■ 上星期三還很認真的早上五點起床去公園快走~ 結果後來就開始下雨...
明天也想要來去! 希望別再下雨了~

■ Isa、Catherine,我們一起好好照顧健康唷!!!

■ 好多mail還沒回~真不好意思! 給我點時間!!!

■ A-New會走路了~像螃蟹、又像企鵝~好可愛!!!!

■ 要一起健康的~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