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婆家回來就計畫著要帶阿喬再去海邊玩水~

回到家2點~阿喬還在睡 天氣還很熱

OK~等阿喬睡醒再出發....
哪知這小人一睡就睡到4點~怕晚到了天黑~就玩不了水~
趕緊把阿喬魯起來~
不魯還好~一魯從4點哭到5點多 完全不用休息...(她很少這樣鬧脾氣)

anyway 阿喬哭阿喬的~我們還是出發
而且還力邀陳太皇陳太后一同出遊...(很難、很少這兩位會願意一同出遊的...)
誘點是:金山鴨肉...

另外也找了先出發去內洞森林的瑞貝卡一家一同到金山會合~
誘點是:要讓陳小妞體驗白浪滔滔的魅力+陳太后、太皇也一同出遊

車子開著開著...好不容易阿喬停止歡歡哭,開始喝起養樂多、吃起餅乾後....
我們下錯交流道...
又花了不少時間在汐止那繞了一大圈

後來....終於到了萬里後~眼看一片藍天大海~~~正在開心興奮時....
進了萬里隧道...
ㄟ~車燈打不亮...緊接的冷氣全無.....

而這時~吃餅乾吃的開心的阿喬噎到....

然後、然後....一出隧道口.....開車的莊先生大叫熄火了
抱著阿喬的我大叫吐了.....

車子熄火發不動 卡在隧道前(還好沒在隧道內熄火)
阿喬吐的我滿手滿腳滿包包(還好沒往我身上噴來)

這時一整車的慌亂~
手上穢物隨便擦擦後
趕緊打電話給姊夫,請他來幫忙...(還好有約妳們來丫!!!!)

然後陳太皇太后、莊先生趕緊把車子推到安全的地方.....

這時陳太后難免開始碎碎念說 我就說不要來嘛~~~呵
我揶揄陳太后說:不會壓~你看~我們在至高點耶!你看風景這麼好....
吼~現在只差沒來杯咖啡....


趁著姐夫載陳太皇去找維修廠的時候
趕緊把車上清理乾淨、幫阿喬換過衣服....

等著等著~終於救兵到來....
換了電池~2800大洋就先飛走了

呼呼~車子能發動的感覺真好....
只是這時天色已暗,風也蠻大的~已經不適合小朋友再下水去玩(這才是我跑來金山的重點呀!)

想說都來到這了~還是吃個晚餐再回去吧~
就開著車又到了金山....
到了金山老街,停好了車、擠過了人、找到了位子....
期待著好吃的鴨肉....

看著莊先生、陳太皇端著一盤一盤的菜....
然後.....等著鴨肉、鴨肉......哪知道....蝦咪!!!!!!!!!!!!!!時間太晚??? 沒有鴨肉了???現在才6點多耶~
只見姊夫端著兩隻鴨頭走來....
瑞貝卡一臉難色...陳小妞還一直說我要吃肉 我要吃肉~~~

anyway我們免強吃著端來的那些菜~~~
坦白說...又油又膩...又難吃~
金山鴨肉只有鴨肉才是重點呀!!!!!

看著大家的臉比股市還綠....
我趕緊跑去買廟口旁的仙草絲(清涼解膩、又不過甜....)

吃完後,自己心裡想到約了一大票人來
結果沒玩到水、沒吃到鴨肉....還這麼遠......心裡真是唉唉唉.......

anyway上車後~陳太后跑去搭姊夫的車....

然後....然後........
就在我們剛上了北二高後....
莊先生就又開始說...車子又沒力了~

然後我一瞄....蝦咪~車燈又不亮了~趕快大叫靠邊停車!!!!

喔喔喔~我們又剛好卡在隧道外了,這次換成是基隆隧道....
趕緊再打電話call姊夫~
才發現這次姊夫的車沒跟在後頭  而是往淡水開回去

第一個念頭就是阿喬已經過了喝牛奶的時間....等一下一定又有一個歡歡人

趕緊先聯絡信用卡的道路救援
後來陳太皇又想到汽車保險有30公里的免費拖吊~~~

花了好一下功夫 終於聯絡好...
哪知先來到的卻是國道警察~~~
確認完狀況後,警察說的是沒放三角警告標誌要先開3000元的罰單.....
聽到時 大家都深深吸了一口氣.....
接著
警察要我們趕警確認拖吊車到達的時間~
才發現剛才聯絡的道路救援中心  記錯我的手機~
拖吊司機一直聯絡不上我(這時警察走回車上...)

警車的燈一直在那閃呀閃..真讓人壓力大
(不過後來才發現,警察一直在那  是要保護我們的安全~~~
因為我們的車完全熄火~又沒三角號誌、又燈不亮的~坦白說還真危險)

隔了10分鐘 警察又來關心拖吊進度~又再幫我們跟拖吊司機確認了我們的位置
警察再度走回車上~還叮嚀我們小心別隨便給人拖吊~要確認司機、車號

這時莊小姐已經餓了,趕緊找出車上所有能吃的往她嘴巴塞
(還好出門前陳太后塞了一罐餅乾進來我包包)
一度還想去跟警察問有沒有熱水能借...

等等等等等................終於......看到拖吊車了...
不過卻在對向車道.....
司機來了電話確認
又等等等等等....

終於....被拖吊了....

從小到大~第一次坐在被拖吊的車裡~~~~~晃呀晃的.....
還蠻好玩的~
阿喬還跑去坐在駕駛座上

這是第一次我們讓她自在的開車....

車子一路拖回到新莊的保養廠~免費30公里還多了10公里~~~1公里50元~付了500元解決
這時回到家已經10點半多了~~~

阿喬也餓到累到早已呼呼大睡......

後來陳太后一直唸著怎麼一天內發生那麼多事....
我倒覺得一天內真多個"還好"...


不過....下次應該沒有人願意再跟我出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