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這個字大家都怎麼唸???

前兩個多禮拜吧!!!
上課念到這字時,很一如往常般的帶學生念:黑唷夫.....

然後在下課的時候,班上一起旁聽的認真家長捧著翻譯機過來跟我說,
"Claire...我以前這個字我自己也念黑唷夫...,阿~可是我剛才查了音標上面只寫了黑夫捏!"

當場真是一個大雷打在頭上~

趕緊跟家長解釋我會再回去查清楚~~~
而回家後的結果更好笑了~我問了我身邊的人,包括家人、大學同學、研究所同學....
大家都跟我說他們都念黑唷夫.....
連我半夜跟莊先生提,他還不相信是念黑夫,還特地爬起床查奇摩線上字典.....

而我查了眼睛博士 Dr.eye以及兩本大字典後....真的!!!!!!!!!!
是念黑夫!!!!!

oh my~

唉~~~一方面羞愧於敎錯發音~一方面更驚訝於自己念了10幾年的如此簡單單字....

原來.....它是念....黑夫   







有沒有人能提供哪些字常讓人唸錯音的相關網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