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了Catherine的師訊 又學到了些實用的小遊戲! 真棒~~~~~
偶爾這樣充一下電的感覺真好!!!!!


不過 話說回來 我的教學文章還真的都要披上一層灰了.....
應該還是要認真紀錄一下 順便可以督促自己!!!!

先來個盆栽文...呵! 這個班比較特別  年紀小、級數高、程度也好
趁著最近芒果、荔枝盛產
就先請學生備齊水果、工具等
然後就.......  Let's grow a mango & lychee plant from their seeds!!!!



先以英文介紹水果的基本構造 然後再講解how to get their seeds步驟

我要她們做一本簡單的小冊子來記錄~
I think planting seeds is an awesome activity  for kids. 

孩子們除了學習外~還能看到具體的實物回報 她們那天真的超開心的!




這學生紀錄得非常傳神呀!!!!


Enjoying mango!!!!!


Using the spoon to clean the top of the lychee seed.



我忘了提醒學生別帶土芒果來.....
結果她們的"內科手術"進行的非常非常之辛苦呀!!!!! 




這是她們之前的另一個活動~Creating a recipe~呵!
剛好帶到國一某課進度提到了milk shake,就讓她們回家自己去發想自己的獨家口味milk shake
並在下一堂 全班來票選最喜歡的 約好等暑假就要來堂小小烹飪課
 




這張很用心設計啊~~~但是它的"糖量" 讓大家猛笑可能一杯下肚就會血糖迅速飆高! 呵呵~







還有薄荷口味耶!!!!









大家喜歡哪一張??? 呵~學生好期待暑假的來臨呀!!!!!


再來就是基礎班剛上完室內空間 和基本家具這些的
讓她們設計自己的  dream house~

下一堂課就要讓她們再練習用介係詞來練習看自己的圖來造句

















啊~還有一個班的小書沒做到介紹.....是關於職業+形容詞的
下次再補吧~~~~~


■ 認識的Ecco老師 最近開始了她另一個新領域~烘焙老師!!!! http://eccocclee.pixnet.net/blog/post/28579895
呵~我覺得好棒喔! 

一直都覺得能把英文教學變的生活化 一定會讓學生能覺得更有趣
還記的好久以前就曾努力搬了一堆鍋盆、鬆餅機、煎餅機到教室去給學生玩
甚至連烤箱也搬過~呵!

偶爾一些跳脫課本壓力~沒有考試的壓力 取而代之的是生活的趣味~
對老師、對學生其實都會是很棒的互相成長學習經驗 
教學相長的感覺是最棒的了!

忽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喜歡畫畫 喜歡烘焙 喜歡盆栽 喜歡小孩.....喜歡很多美好的事
因為有這群學生~所以能一起體驗更多 So great!!!!!


■ 想到也好笑....我前陣子看了東京浮游少女 覺得非常有趣 也分享給學生.......
我們也練習了Levitation這個單字.....
學生在上課前 下課後只要看我有帶相機 就會有人主動來要求也要來個Today's levitation
哈哈哈~~~等我蒐集多一些照片後 我再來分享我的浮游學生們吧!!!!!!

東京浮游少女--> http://yowayowacame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