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本來是說要幫忙上堂烘焙課~
教小小孩捏捏麵糰,順便消耗我的粉材

結果最後時間無法延長~
阿姊決定維持一小時一課

於是本來的捏麵糰就變成了拼湊雪人~

anyway
這堂課阿姊讓我完全自由發揮

但美中不足的是...我想講的snowman ( by Raymond Briggs ) 跟圖書館借了
可是通閱速度來不及趕上~
阿姊要借我的書~也一直到上課當天前20分鐘才帶來給我"翻"過
20分鐘內一邊翻書,還要一邊跟家長們東扯西聊(來家裡上課感覺大家都很聊的開!)~
一度覺得很ㄘㄨㄚˋ!

課程順序

1. warm up! do some easy fitness!  
--->徹底被情緒失控的莊小姐給毀了~
莊小姐不知道怎麼了,就在我努力喚回大家要開始上課時
開始起歡兼抱住我大腿 拜託我不要跳....><"

真是不知道她是覺得我跳的不好還是不要我跳...

2. story time! 
我不記得阿姊拿來的那本snowman的作者....
很簡單的內容~
但沒有劇情,不是我的菜 :P

不過神奇的是,本來很混亂的小孩們,包括莊小姐...大家突然就安靜的開始聽故事
但是因為那故事實在沒啥劇情,連ending都很簡單..
所以我自己真的是講得很沒fu...
也被大家專注的樣子弄得我更虛....

(那天每個家長都帶相機,好幾位還帶大砲來...快門聲真是弄得我心驚驚...)

3. simple song--- I'm a little snowman (Tune: I'm a little teapot)

回上一層(熱鍵:b)
(音樂...............請自行想像! 哈!!!)

 I'm a little snowman 
Short and fat
Here is my hat
Here is my button
When the sun comes out
I can't play
I will quickly melt away

為了講這首簡單的歌~
還學了Ecco老師那招~用不織布來當教具~ (因為家裡沒白板可以寫拉!)
畫好印下來的圖片後面再貼一小塊不織布~
很方便好用!

那天上課,簡單的唱了2次~ 小小孩應該沒記多少!

但這幾天莊小姐天天指定要我唱這首~一邊唱 她就一邊玩這教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喬喬說~他哭哭,(因為)他不能出去玩
 

4. 重頭戲來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邊唱邊講邊做.....邊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fun fun fun!!!


5. 最後~~~
把上次阿姊給的作業---Xmas tree貼出來 

下一張(熱鍵:c)

大家來領獎囉!!! 莊小姐一整個開心期待

看到她那期待的表情
我也顧不得當下我是代課老師身分
也拿著相機開始猛拍~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孩都一樣~見糖眼開! 呵!!!




■ 今天莊小姐很好笑!!! 下午她又在玩那不織布snowman
結果聽到她在說"妳不乖! 你都害snowman @!#&^$ #...,你不聽話,你要去罰站 "
(我猜他要講的是你都害snowman melt away)

然後我就看到她跑出工作室.....
我跟在後面一看

她把那不織布太陽放在門邊地板上"罰站"
哈~真是笑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