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休假時,就上網找了食譜~
調整一下口味,換成莊喬喬喜歡的餡

為了討我那寶貝女兒歡心~我還噁心的做成了愛心形... 哈!
果然她一整個愛!!!

目前這起司玉米可樂餅暫登莊喬喬最愛食物排行榜!!!

她有多愛? 愛到過年時回婆家 
有一天半夜睡覺說夢話,大喊我要吃可樂餅....
真是要阿木每天做都甘願!





材料很簡單

三顆馬鈴薯切塊蒸熟
趁熱拌入一湯匙奶油 壓成泥

拌入適當的鹽和糖      鹹點、甜點都以自己喜歡的口味為主囉!
加入1/2顆切碎的洋蔥末! (我用調理棒打的很high! 完全不流淚)

最後再拌進適量的披薩絲和玉米 --->這些都是莊喬喬的愛!!!
 
(披薩絲是精華呀!!!! 會牽絲都靠它了)



拌好後放涼,分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三顆馬鈴薯的量,我大概可分兩餐!!!
一餐7、8來顆...

然後準備好麵粉 蛋液 麵包粉

先將捏成型的可樂餅餡 沾麵粉 沾蛋 再沾麵包粉 --->這步驟最煩了~~~因為會弄得滿手都是 ><"



另一餐的量放在保鮮盒裡 丟去冷凍庫
下次要吃拿出來解凍 再炸就好了! 

很方便 ^^

炸時,用中高油溫炸到表面金黃~再開大火將油逼出就好!
(因為裡面的餡料都是熟的~所以不會花很多時間^^ )




A-new的生日抓周趴
我也又準備了一次可樂餅~

這次還丟了1/4顆的紫色高麗菜
一樣用調理棒打碎

拌在餡料裡一整個美麗呀!

喬喬也很滿意這紫色可樂餅....
不過這次口味偏甜...家裡的番茄醬又用完! 真是小小給它在客人前漏氣 哈!!!







莊先生說他想吃咖哩口味的可樂餅.....
嗯~難得他出功課!!!  等週末再來好好試試






■ 敗家蟲蠢蠢欲動中...忍耐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