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空趕快寫紀錄~免得忘了作法~

想烤一整隻全雞很久了...
可是無奈沒時間、沒材料

上上禮拜,剛好看到對面超市有進小型全雞....
下班哄完小孩睡著後
就拎著購物袋去把這可憐的雞給帶回家



醃雞醬料: 橄欖油、海鹽、黑胡椒、新鮮百里香,奧勒岡 、匈牙利紅椒粉



配料:南瓜、馬鈴薯、洋蔥、鴻喜菇、雪白菇、新鮮香菇


步驟

1. 先斬去雞脖子+雞頭和雞腳,全雞洗淨~內部也要洗...
(坦白說~這步驟花了我粉大的勇氣....幾乎是閉著眼睛 邊唸著阿彌佗佛切下去的...)

2. 將摘下的香料洗淨切碎,連同橄欖油、海鹽、黑胡椒、匈牙利紅椒粉等一起抹在雞上~
幫它好好按摩一下....

3. 放置冰箱隔夜~讓它好好休息一下

4. 將配料洗淨切塊,我將鴻喜菇、雪白菇和兩大束香料全塞到內部去



5.其他配料放在烤盤裡...中間挪出空位給主角...






6. 怕雞翅烤焦~所以用鋁箔紙包起來

我用200度烤20分鐘,翻面再烤20分鐘
最後刷上蜂蜜水增加色澤....
再烤5分鐘上色

完成!!!!








雞香肉嫩。。。。。。。

這隻雞,我跟莊先生兩人在某天的早上把它當早餐給解決掉了~
下面的配菜一整個香甜~尤其是那南瓜!!!
超讚!!!

心裡暗自碎碎念....以後烤雞的配菜都一定要有南瓜!

這烤雞真的好好吃~不過當早餐.....真的也只能人來瘋偶一為之了!!!



烤雞下的配菜沒吃完~
放著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想到~把這些浸著雞汁的配菜拿來煮燉飯...






和著兩杯米...我沒另外將米炒過~
直接將米洗淨拌入




再將冰箱剩餘的菇類全丟入~



配著一點一點的南瓜甜....雞汁的順口.....

哇~好棒的一鍋飯!!!!




留言晚點回~~~我手指頭結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