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各blog亂晃...看到思微po了兩篇關於bagel的介紹....
想到兩個禮拜前我做的一堆貝果...
趕緊來記錄下來...

會做到"一堆"是因為~之前每個週六都要回台中去給奶奶作七...
家裡會有一堆人...之前都是買了素包子給大家做完七後當宵夜
這次索性 想說來做麵包帶回去~
結果那天是我扛了一大袋的貝果 瑞貝卡扛了一大袋的盆栽....

瑞貝卡說還是吃的好,好攜帶又能吃飽...
我倒是覺得盆栽好,可以綠化又可以救地球,還能擺很久....麵包吃完只會胖...呵~

 
 
上面第一張圖是動工前第一次試做.....藍莓貝果...從小米家看來的~
我覺得好好吃喔!!! 跟好市多的很像~~~吃起來還有濃濃的藍莓香....
只是整形還需要多練習....see?還有一顆砰開了

但因為有第一盤的肯定後~於是才決定要做一堆貝果~~~
但.......

這是那天動工的第一盤....蔓越莓貝果~~~
看到整形的方式了嗎?
是從楊桃的網站參考來的,一開始想說這方法真不錯....這樣就不會有砰開的困擾了

 
可是...可能是麵粉的筋度~~~最後還是都皺在一起.....
貝果的洞也都不見了
表面更是抓不到原因的超醜超皺皮......

噹噹~第二盤....芝麻貝果
一樣的搓洞整型法.....最後洞還是都不見
但是莫名奇妙的表皮變的很漂亮~~~實在是莫宰羊....

最底下圖的表面是過糖水燙完後再沾上芝麻跟葵花子....再一同進烤箱烤~
第三盤~~~藍莓貝果    噹噹噹 一個蠢蛋異想天開....
因為貝果的洞一直不見.....
於是 自己想出這個奧步數.....
搓完洞後拿了布丁杯沾上麵粉塞在洞裡~~~~ㄍㄧㄣ住它!!!!

(現在看照片覺得自己真愚蠢)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這樣惡搞.....最後的表面一樣是莫宰羊的一整個皺皮....
 
第四盤~~~~巧克力貝果~~~
我終於放棄了楊桃敎的搓洞整型法......
配方裡多加了30g的法芙娜可可粉
還塞了巧克力豆

.....這次....終於很美了~~~~

訣竅是接口處...要桿的很薄....薄到快破但還沒破....接起來就很美了~~~

ps...巧克力烤起來好香喔~~~

第五盤~~~起司貝果~~~
有看到接口處嗎?
果然有練習有差.......

裡面捲上了瑪芝瑞拉起司絲....最後過完糖水後,也在表面上灑上了一些~~~~

一整個讚啦!
只是起司絲太快上色了....感覺貝果還可以再烤一下
下次應該要烤到一半時,再灑上起司絲~




後來還試做了楓糖核桃乳酪醬~~~~
喔~~~以後都不用去好市多買了!!!



那天就扛著這一堆搭高鐵回台中~~~


配方請參考小米家的藍莓貝果...
其他的則是用鮮奶量補上藍莓醬的量.....


因為烤箱小~
所以一次一盤只能六顆~~~

所以那天連做了五盤....累!!!
加上莊小姐又一直黏著我....

喬喬不喜歡我做我的事不陪她
她想要我只陪著她....
包括看電視也希望我在旁邊、看書我也在旁邊、玩玩具也是.....


於是她那天歡成這樣~~~~~
一直黏人~~~還一直試著要把我推開廚房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