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上禮拜的菜了~


是無意間逛到烘焙好手思微的家
看到她連上了這道藍莓麵包...
於是就參考來跟著做....(麵包體是用自己習慣的配方)

麵糰~
高筋麵粉220克
低筋麵粉30克
細砂糖20克

奶油20克
鮮奶155克

酵母3克
鹽3克


超好吃~~~

更奇怪的是我藍莓醬是用一般超市就買得到的五惠牌藍莓醬
剛打開時還覺得真慘~
這果醬一點也不可口
應該要買好一點的~

但買都買了~索性還是用上!


想不到....烤過後的藍莓醬超好吃的啦!
要說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這藍莓醬會沾手....
吃的時候都會變成吮指麵包
 
另外...之前我都用直接法~把全部材料往麵包機丟...
但後來這次是用後油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差別~

麵包體鬆軟許多....

連莊小姐都阿阿個不停 (她想吃時都會發出"阿阿"的聲音...)



不喝牛奶~巴著麵包盒裡的藍莓麵包....



吃的滿臉都是藍莓醬~
連看天線寶寶都還抱著麵包盒不讓我拿走...

多的麵糰整成橄欖球型~
做成莊先生隔天的早餐...
(後面那個本來想用蛋液寫字...結果大失敗~醜死了)


莊先生和史大師的早餐~(有沒有覺得那個白煮蛋怪怪的??? 下篇再來說)

德國香腸是在好事多買的~~~用完了....該找時間再來去補貨了...

上上週六去好事多(很少在週末去)  本來想好好逛逛
一到門口,看到一堆人擠在那差點沒暈倒...
但是因為計畫好要買CL推薦的調理玻璃皿組...
所以還是殺進去...最後買了就跑...

因為~~~

莊先生在裡面一直慘叫: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他討厭人多擁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