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思暮想的 Comfort Food 法式洋蔥濃湯....下一張(熱鍵:c)
濃郁滑順的口感~天然的香甜味
每次到了餐廳,如果菜單上有~我一定點這湯品....

從發現自動拌炒鍋後,我就一直想要來炒洋蔥試做這道湯品

網路上蒐羅了很多做法~
我做的是簡單清淡版! ( 沒辦法,最近家裡的男人們都去做了健康檢查~膽固醇都不及格!)
但還是很好喝~~~
連不愛濃湯的莊先生都誇讚好喝! 害我當晚聽了一直開心的轉圈圈...下一張(熱鍵:c)


作法、材料(兩人份、兩碗烤盅):

下一張(熱鍵:c)準備炒好的洋蔥  約50g   (詳情見: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4fun/18600230 )
下一張(熱鍵:c)先熱鍋,將炒好的洋蔥放入,加少許水調開~
下一張(熱鍵:c)加入約一湯匙適量麵粉(依個人喜好濃稠度調整)
下一張(熱鍵:c)將洋蔥和麵粉均勻炒開後,加入約一碗半烤盅的水和一些些白酒,依自己口味調整鹹度,煮開
(正常會使用牛高湯.....)
下一張(熱鍵:c)倒入烤盅後,鋪上切片的法國麵包,蓋上自己喜歡的起司
(晚上10點半,我冰箱裡只剩下早餐用的起司片)
下一張(熱鍵:c)入烤箱 200度烤至起司融化即可



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沾著湯~ 喔喔喔!!!! 
明天要來去Costco買起司了啦!!!





由於洋蔥湯實在太銷魂
上星期四 我又去市場買了11顆台產洋蔥...

放到星期五晚上,下班後回到家洗澡、小孩睡了後
已經是10點多~
備好星期六早上的課已經是半夜12點

但阿娘星期六就要把拌炒鍋帶去台中~我11顆洋蔥還躺在那揮手
於是袖子一捲 老娘跟你拼啦!! 就又開始痛哭流涕剝洋蔥...

莊先生關了燈要去睡覺~結果一看到我在廚房那大哭
先抱抱我 說我怎麼這麼傻
然後就馬上衝去拿相機來拍我這瘋老婆....
(莊先生拿相機拍照的次數,一年10隻手指頭都算的出來~哈!)



 眼淚狂流呀!!! 到後來鼻仔都紅到不行......

莊先生本來在一旁陪我聊天 看我切洋蔥~
最後他也被薰到不行...只留下一句! 老婆我真的很愛你~然後就爬去找周公了~呵!

後來我一個人就從晚上12點開始處理洋蔥、炒洋蔥....
一直到半夜快3點才全部收工去睡
隔天一早6點又跑回我媽那去探望很久沒見面從CA回來的大伯母和蜜兒...

呼~~~

anyway 這次處理了11顆洋蔥~分了很多次才放下! (炒的時間約2小時...)
炒了兩次後也學到經驗
其實不蓋鍋蓋的話,應該會水分蒸發的比較快,時間也能縮短一些!
但是我就是太貪心~11顆洋蔥實在太多~~~
不蓋鍋蓋會噴到滿廚房都是喔!











最後這鍋底圖是特別拍的~
我第一次炒時,也有焦底!!! 還笨笨的給他摳起來...
沾點來吃了後,才覺得大事不妙
不過還好我沒給他喇進炒好的洋蔥裡

(因為鍋子是不沾材質,所以那焦底還蠻好清洗的~摳一摳就掉了~)





因為炒很久~太無聊了~就在一邊種起月橘來!!! 哈!!!
現在廚房裡擺了一堆小盆栽

莊先生說我永遠都不會無聊沒事做!



炒好放了一晚的洋蔥~~~

這次分裝成5小包!!! 
想嚐試的食客,歡迎預約!   下一張(熱鍵:c)





■ 從種子開始種的甜蘿勒發芽了~大開心!!!!  

■ 準備試試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 www.artisanbreadinfive.com/

■ 家裏財位的發財樹又冒出一根大芽,超級旺!!!  但是最近荷包很空~跟莊先生賒了不少帳...怎麼回事了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