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忙~
忙著連絡事情、忙著shopping、忙著小孩、忙著頭暈腦脹
呵~感覺瞎忙一通...
剛打電話回家,陳太后還念我沒事做啥這麼早起床...
我7點才打電話耶!(其實我5點多就起來了 ==")...我也很想再睡一下...可是就睡不著呀~

下一張(熱鍵:c)



anyway~
來紀錄一下之前自己做的嬰兒餅乾

之前曾經跟一個學生家長聊天~提到覺得A-New有時很不好帶
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黏媽媽黏的緊
有時睡覺還會突然起來瞄一下找人

那家長就說小孩通常就分兩種,一種重吃、一種重眠...
很幸運的~喬喬就是重眠的那種
她一睡著...就算我在旁邊列印、嘰嘰咂咂吵,她也都能睡的很熟很沉...

可是A-New就不是了...
他是重吃
重吃的程度,常讓大家看到傻眼
大家吃東西,他也要吃
吃副食品時,有時來不及或分心沒接著餵他
他就會擺出流氓姿態
吼呀叫的~連眉毛都會跟著抽動

所以為了控制A-New家裡一定擺了很多嬰兒餅乾讓他一唉哀叫時,就有東西去啃

之前買最多的就是這類的米餅
回上一層(熱鍵:b)
A-New吃的速度極快!!!  快到常讓外人來看到時 都會嚇一跳...




後來也買過這種牛乳餅
下一張(熱鍵:c)
香香濃濃的奶香....有時喬喬和莊先生還會去分著偷吃


現在家裡也買這網路上頗獲好評的嘉寶星星餅乾
下一張(熱鍵:c)
有草莓、香蕉、地瓜口味~
A-New、喬喬都很愛!   (ㄟ~A-New好像沒有什麼不愛!)
有時我會抓一把丟在塑膠碗裡,讓他們去分食...
A-New可以順便訓練小手肌肉...

不過,有一次我竟然聽到莊先生在跟喬喬說...
"妹妹~我們來去吃餅乾....恩~今天就吃A-New的飼料吧!"
(他覺得那餅乾看起來乾乾的....很像寵物飼料...我真是傻眼~那餅乾還不便宜耶><")


後來買著買...
就想來自己動手做
主要覺得一來食品內容安心,二來省點摳摳...呵! 我常笑我爸,怕哪天A-New會把他吃倒
我爸買小孩的東西都是不眨眼的~

■自製米餅: 米飯一碗、蔬菜泥適量 (兩塊高麗菜泥+六小塊紅蘿蔔泥)

下一張(熱鍵:c)

大約是這樣的量


下一張(熱鍵:c)

配一碗飯

再用調理機或調理棒打成泥...
(也可以用水或高湯代替蔬菜泥,不過心想用這蔬菜泥營養也帶點香味)

下一張(熱鍵:c)

在烤盤上擠成長條型 (隨個人喜愛)


下一張(熱鍵:c)

一半要給喬喬吃,我灑了一些糖粒....^^

下一張(熱鍵:c)

我在忙時,這小孩在旁邊玩我鍋子...一直乒乒砰砰....

下一張(熱鍵:c)

進爐烤...約170度15分鐘~視情況...主要是要烘乾

下一張(熱鍵:c)

成品~

整個感覺就澎了起來...
帶點空心~
還蠻妙的~~~
吃起來有米飯和蔬菜泥的甜味...
(加了糖粒的又比較好吃啦!! 哈~)

不過這米餅很容易回潤...所以放冷後,要趕緊放到封口袋或密封罐裡保存....
這一盤~我們一下午...一大兩小就吃光光了




■南瓜餅:小南瓜半顆、 奶油1湯匙、中筋麵粉1湯匙、太白粉1湯匙、奶粉2湯匙、


下一張(熱鍵:c)

先將南瓜削皮切塊蒸熟

蒸熟後趁熱將奶油拌入,順便將南瓜搗成泥狀 (蒸出來的南瓜湯汁ㄧ起拌入唷!)
再加入所有粉類拌勻

下一張(熱鍵:c)

一樣隨個人喜愛擠出形狀
(A-New喜歡長條狀~好咬好吃好拿)

下一張(熱鍵:c)

進烤箱170度烤10-15分鐘
吼~~~這南瓜餅真是一整個香香香............

烤出來時,小孩都還在睡,我自己忍不住就偷吃了好幾條~
超好吃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剛午睡起來,我拿給他們吃~~~一整個愛愛愛!!!!
一整盤幾乎就要吃掉2/3...



後來一些還拌入乳酪絲,揉成長條放到冷凍庫去冰,切片後再去烤,當然這是要給喬喬吃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烤出來一樣一整個香甜~~~不過下次應該不用再加乳酪絲了~
因為原本的南瓜就夠甜夠吸引小孩了





■ 今天還真冷~~~

■ 星期天凌晨下單的傢私~已經到台灣了!!!呵呵~真快...小弘弘,辛苦你啦!!! 一定要來我家給我招待唷!!!

■ 陳太后的糖在我們勸說+不斷歐露之下,即將限量開賣........因為現在我自己要的糖都還沒做完,怎麼能開始賣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