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最近2個月來難得的家庭日,一整天忙忙忙~~~
一早拜託莊先生帶我去建國花市繞了一大圈

之前我姊一直說假日人會很~~~~~~~~~~~多! 一直勸我們別去! 帶小孩麻煩啥的...
可是不知道是我們很早去還怎樣~
覺得逛的人OK~而且可能我第一次去吧! 看到一堆花花草草就覺得一整個開心

anyway
我的目標是"香料植物"

現在家裡已經有薄荷、迷迭香、香茅、紫蘇...

所以在逛來晃去後,最後買了百里香、奧勒岡(披薩草)、檸檬馬鞭草

放在上禮拜在B&Q買的木架裡~
一整個賞心悅目
光是今天早上一個小時內~就跑去看看摸摸了好幾回~





百里香



奧勒岡(披薩草)、檸檬馬鞭草



檸檬馬鞭草



後來還在莊先生看好戲的情況下買了4包香料蔬菜種子~~~

希望春天快來~~~我要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小陽台
(辣椒是莊先生指定的~但是他不認為我會成功==")



順便也在花市那挑了一個保證聚寶的聚寶盆來放在家中的財位

之前放的那個淺盆,其實是前屋主留下來砂鍋的鍋蓋~
一直被我姊笑說太淺存不了錢...
底部還有個氣孔,會露財

所以...挑了一個保證聚寶的聚寶盆~~~但這個好大一咖~感覺原本丟的零錢...怎麼連底部都填不滿><"



原本的聚寶"盤"...就先退休去當水果盤了~~~
(真不錯~要不原本水果都到處滾...)


順便記錄一下昨晚的餐點

星期天晚上是3菜一湯日...入厝到現在
星期天晚上一定開伙煮飯菜(平常可能就我和莊先生的早餐 或 我和莊小姐的午餐)



香煎沙朗牛排、莊小姐看了廣告指定的小香腸



清蒸鱸魚



空心菜(莊先生最愛的蔬菜)



大陸妹 (我喜歡~)



從小熊家學來的脆皮軟心薯塊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2291621

作法有點修改~~~但是真的是超好吃!!!




一桌的飯菜.....但是爸媽下台中....我姊又宅在家.....
只有我跟莊先生+一隻莊小喬吃

真是有夠....有夠....撐的...






再來~~~今天早上去拔菜來吃了!!!  哈!!!




昨天的牛排還剩一塊

早上先用黑胡椒和剪下來的幾撮奧勒岡葉(切碎) 醃個10分鐘

開一鍋少少的水燙麵和紅蘿蔔、磨菇

再用三格鍋,一格煎牛排、一格炒麵、一格煎蛋

牛排(起鍋前灑點海鹽)和蛋先熟,就再拿紅蘿蔔和磨菇來煎一下,沾一下牛排的香氣...



今天早餐真是有夠豐富的~





■ 春天快來~~~~

■ 希望明天是晴天~我要去shopping!!!

■ 還想再去花市逛~

■ 小熊家的脆皮軟心薯塊,真的好好吃~~~作法我下次PO!!!

■ 香料牛排好讚!!!

■莊先生問,那幾盆香料植物會不會還沒長大就給先我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