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比司吉Biscuits真的超簡單~~~
我計時過,6分鐘內可以搞定
20分鐘內可以出爐上桌

感覺就像一瞇眼就能吃到熱騰騰的比司吉

之前FAO群朋友來家裡過夜,隔天早上我就做這比司吉~
快又好吃、大家也喜歡

後來有一次早餐我也做給莊先生吃~
他也覺得很神奇~怎麼覺得我進去廚房喇一喇
就一大盤食物跑出來
(以前做麵包都要3個小時跑不掉)




材料:
(因為電子秤沒跟著搬家...所以我把配方換算後改成簡易版)

中筋麵粉 2杯  (一般的量米杯)
無鹽奶油 一指節寬  (買回來454g的奶油,用手指頭量約一小指節寬)
細砂糖 2湯匙
鹽 手指抓一小撮
泡打粉 半湯匙
鮮奶 3/4杯
披薩乳酪絲 隨意 (想吃原味就不用加)




步驟:
1.  將粉類全混合在一起  (麵粉+糖+鹽+泡打粉)

2. 先將混合好的粉類和奶油抓成粉狀
(奶油可以先切小塊,比較好操作)
(手溫如果太高,可以先將自己的手泡冷水擦乾,再操作)





將麵粉和奶油抓成像這樣的粉狀


3. 混成粉狀後加入鮮奶,揉成團

4. 隨喜好加入乳酪絲、也可以加烤過的培根碎...
或者做甜口味,加藍莓粒等

5. 揉成團...(照片這我不小心鮮奶多倒了一些...有點黏~不過OK的啦!這簡單的版本怎麼做怎麼成功)



中間那顆圓球,是原味~我要來加我的黑醋栗果醬 ^^




6. 進預熱好的烤箱 180度 12~15分鐘  看分割的大小~~~


噹噹噹~好了!!!!  (跑去跟喬喬玩,一不小心烤有點過,乳酪絲小小焦~)

一整個乳酪香香香!!!!  而且皮酥心軟....熱熱剛出爐吃,超好吃!

不過那天早上,我怕莊先生吃這不會飽~而且雖然加了乳酪絲,但他還是會把這食物歸類為甜食....
so~還是做了個火腿起司蛋三明治



這天的早餐~頗多..



熱豆漿+火腿起司蛋三明治+現做比司吉




酸酸的黑醋栗果醬~~~好好吃!

謝謝Lan囉!!!




某天的早餐---起司火腿麵包夾生菜起司火腿蛋

真是一整個起司火腿到不行  哈!


小DC拍的好醜 ><"




某天的早餐---雞腿排起司漢堡



那漢堡超大~吃有夠久的><"



買了去骨雞腿肉,醃了一晚
隔天一早沾地瓜粉煎和炸

用三隔鍋研究...左邊放約雞腿一半的油量,右邊放兩小滴油
用雞皮那面下去煎、逼油....

實驗證明~~~~
煎雞腿排只要兩小滴油~~~哈!!!

成品一樣酥脆
唯一缺點是.....中間的肉會比較不容易熟~~~

ps油多的那邊當然給莊先生吃~~~
他在外面奔波,需要多一些熱量

(起鍋前開大火可逼出不少油)






某天的早餐---和風豬肉起司蛋燒餅
(莊先生不是很喜歡這燒餅~他覺得乾了點.....)


下一張(熱鍵:c)

某天的早餐----烤雞炒蛋夾土司

用Costco沒吃完的烤雞,把烤雞肉碎拔下來冰在冰箱~
分成兩餐,一餐做了烤雞肉碎+洋菇+乳酪絲歐姆雷特 (omelet)
一餐則做這烤雞炒蛋夾吐司

莊先生超愛~~~還說想每個禮拜去買一隻烤雞回來放冰箱做這早餐

ps 我的歐姆雷特 (omelet)做的很醜~~~沒辦法拍照><"
有人知道怎麼作漂亮的歐姆雷特 (omelet)嗎?


暫時這樣~

重複的早餐就不介紹了~呵!!!

PO到自己都餓了><"



■那比司吉真的很簡單~陳太后也會做!大家一定要試!!!   
小熊家有專業版本+詳細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2402974

■第一張照片的比司吉,是FAO朋友們來家裡做的那次~一整個成功
Kaomay不斷歐露,害我尾巴翹的超高

■今天莊先生又跟小孩們一起睡著了~沒人陪講話

■索性在對面超市關門前,跑去買了一罐甜麵醬、一把蔥、半顆高麗菜、一條沙拉醬...猜猜明天早餐會是什麼~呵!
(想買的吐司都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