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蘭路上,莊喬喬突然吵著要拿相機拍照
我以為她要拍我和A-New....
結果....這小妮子說要拍"大山"....
然後她就拍了座"大山"



話說上星期日 朝7晚9的宜蘭大暴走
雖然累到慘CC
但其實我覺得莊先生的同事好認真在排行程...
每個點其實都很讚! 有吃有喝有玩....
超適合我們這種親子團
(明明帶小孩的加我們也才兩家人~哈!)

那天唯一唯一的缺點就是7月酷暑毒辣辣的大太陽~
真的是曬到我臉歪 心情壞!

anyway
那天6點起床~7點包袱款款...拎著兩隻小孩就出發了
因為剛好遇到宜蘭童玩藝術節開幕
莊先生想帶兩隻小孩先來去清涼一下

結果到了童玩節門口發現.....我們只有1小時的遊樂時間
而才早上8點半多太陽已經大到不行
加上門票1人還要350元.... 我就直接跟莊先生說:我---不----要----進----去

於是莊先生就只好返頭 帶我們到羅東吃早餐
(他知道要讓我這老婆開心,就是要先餵飽....尤其是早餐!!!!!)
後來我們開到羅東夜市附近 看到好幾家老麵攤
但因為實在天氣很熱 於是莊先生去買上車來吃....
哪知這三八老公 還"順便"買了一朵玫瑰回來~


吃完早餐我們就到蘇澳會合去蜡藝彩繪館
之前就曾聽說過這間蜡藝彩繪館
去到後,我還很認真的跟莊先生說...天呀!以前主任常帶我們到處去走跳
這蜡藝彩繪館才真的是我看過結合文化產業轉型最成功的代表典範之一呀!

這蜡藝彩繪館超適合親子前往!!!!!!!!!
(不過我看莊先生同事那些情侶檔也都玩的很開心~)

以下照片~因為是第一站...很有體力! 所以很認真拍....
後面就熱到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了....




莊先生的同事很貼心~都幫大家查好導覽的時間~也預約好了^^
美麗的導覽員認真的解說了蠟筆的基本製程...

然後就開始過五關  不同的蠟筆製程有不同的DIY項目~



白板蠟筆~~~沒有異味、不掉灰、用量省....
害我當場還想著要不要買一祖回教室試用....

但後來自己亂畫了一下~覺得運筆還是不夠流暢、擦拭也還是有點吃力.....
所以就先作罷~
不過最近常讓學生寫白板~有時看他們用力寫字或大字亂畫凌虐我的pilot白板筆時....
我又會開始想念這白板蠟筆....









還有鏡子專用的蠟筆....下面這小孩不知道是在玩什麼~哈!!!






自己DIY彩色筆....


DIY造型蠟筆


最讚的一區~~~蠟筆彩繪...可以自己玩~也可以讓現場的專業老師來畫.....


莊小姐畫了隻美麗的蝴蝶~開心了一整天呀!!!


150元的門票~DIY項目一堆~有玩有拿...最後門票還可以折抵100元消費~
超~~~~~~~~划算!!!!

超級推薦親子遊來這  

宜蘭觀光工廠-彩繪




接著我們就到南方澳的豆腐岬17用餐
(這時小孩肚子餓起歡,我也熱....相機就讓它休息去了)
妙的是...莊先生選這家餐廳的同事~為了點啥菜色 上網搜尋資料.....
結果還發現了我的blog...真是羞......
舊文

再到南方澳的媽祖廟拜拜 參觀 
(相機休息中....)

接著又到附近白米木屐村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su07/參觀

這裡的店家都在商店外擺一大桶泡泡水吸引顧客人上門玩出超巨大的泡泡.....
還蠻妙的!

在這~莊先生的同事也幫我們算好導覽時間~真的是揪感心



小姐認真解說~還三不五時來個有獎問答...

介紹可以養生 可以瘦身的特殊木屐


小朋友的可愛木屐



但我愛的是門框上這特別的木屐魚........好可愛唷!!!!


最後離開到蘇澳農會旁的涼意叭璞和義珍香吃吃喝喝...這時小孩累翻~
我也沒下車 就由莊先生買上車來吃~
等了一下我們就覺得先回去了~


是說6點離開宜蘭....9點到家.....(中間雪隧大塞車..A-New還ㄣ了一屁黃金送我當紀念品.....)

莊小姐從下午5點在車上睡著後....就到隔天6點才醒來.....



■ 如果不是天氣這麼熱,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行程很精采~
而且感覺的到莊先生的同事都特地排在附近的景點~完全不浪費車程....
每一站間距不超過10-15分鐘車程~甚至更短

但也因為這樣 我真的是被熱到變臉
太陽真的是超大....
一上車 感覺就像是進了一個預熱好的烤箱
霎那間,小孩吵+空氣熱= 人煩燥....加上半路生理期又來....真的是.....人要不爆炸也難

偏偏車程短~好不容易在車上覺得涼了....又要下車.....
然後又要上車..繼續熱...還在熱...就又要下車.....


唉~

真的覺得不好意思~
我們一家四口 小孩吵 老婆不耐.....

真的謝謝莊先生的同事們了!



■ anyway 好像行程裡本來還有個玉兔鉛筆工廠~
下次來去吧!


我是說秋天後........



這裡還有好多觀光工廠....http://www.diy.org.tw/p5.htm
http://www.diy.org.tw/p5.htm

真是每個都想去^^  尤其是博士鴨...哈~
我好愛吃他們家的鴨肉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