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早上,我又帶著兩個小孩開始瘋狂美術課....
這次的主題是playdough~play! play! play!
(這口號只有自己猛呼~~~小孩才不理我)

anyway~外面賣的黏土~便宜的擔心品質、擔心會有不好的成分
怕小孩捏了、摸了、吃了都不好

貴的又覺得要這樣讓小孩揮霍亂搞會心疼~~~

所以....來DIY囉!!!  順便消耗我那堆高筋麵粉(最近亂忙一通~烤箱又很久沒碰了...都偷懶跑去麵包店買)

當媽、當老師的都可以學起來
簡單又好做~最重要是便宜又安全

playdough recipe 
黏土食譜

麵粉1杯  高低筋隨意
水1杯
鹽1/4杯
沙拉油1湯匙~2湯匙
塔塔粉1湯匙  這個我不太知道加入的用意何在~那天當下我找不到,後來就省略了~成品也是OK的!
食用色素隨意





讓小孩自己倒麵粉~  喬喬的手肥滋滋 看起來真好咬~~~



一湯匙的油~~~



先攪勻~再放到瓦斯爐上
中小火慢煮~
記的!!!要不斷的攪拌喔~~~~否則會"結底"



小孩在一旁 邊唱歌邊等待~







煮到讓麵粉糊化結糰



放到工作檯上散熱~~~小心會燙手....
但小孩已經開始忍不住要動手了...







別搶!別搶!!

一人分一團去玩吧!!!  這時小孩很high~~~
一直拍麵糰
邊拍邊搓...又燙又愛玩~



等稍涼後~拿出紅黃藍基本三色食用色素



將麵團分成五份



一點一點的加!



將顏色揉入~~~



五色黏土成功囉!!!







要轉移場地去動手囉!!!



喬喬怎麼一付想吃掉黏土的樣子






果然~~~~
插在筷子上,跟我說是貢丸就想吃下去....

喂喂喂!!!!
妳阿木老師我敎的是草莓耶~~~~





還是地球小孩好溝通~~~認真乖乖做...




喬喬一下把黏土拉長長說是甜不辣~

一下又把黏土壓扁說是披薩~

這小孩...怎麼都只想到吃...不過~~~OK拉!你就隨意去發揮吧~~~~




meimei做了甜甜圈~~~



meimei的作品~~~甜甜圈+草莓~~~~



跟喬喬一起亂"貼"的蝴蝶~



毛毛蟲~~~



meimei做了支麥克風,說要唱蝴蝶歌~~~


這天上課很快樂~~~可是一下課後我就快起肖~

因為我家的外星喬一直去攻擊地球mei....

最後...
地球mei叫不停  外星喬哭不停

瑞貝卡回家就看我一個臭臉在那....

真是當老師比當媽輕鬆又容易.......


■google上也可找到不需開火煮的DIY黏土~各種材料都有....超有趣!
--> http://www.easy-child-crafts.com/play-dough-recipe.html

■如果廚房檯面是人造石或大理石~在使用色素時,請務必小心~以免傷心落淚,悔恨不已...

■最近天氣熱,5個月大的A-New頭髮多,長的又快....乾脆拿出自家理髮剪就給他嚕下去....
頭一整個圓圓圓...超可愛!

下次想幫他理個龐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