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教學文嗎?
隨便啦!!!

這一期 有一個班 教到了gingerbread man的課外讀物~
又剛好遇到了聖誕節!
乾脆就來個小活動應應景


利用晚上下課回家時間開始喇麵糊~
(突然覺得最近常做餅乾呀~在這之前餅乾類的產品大概已經停工了5年有了吧!)

還有為了讓學生體驗到底什麼是"薑"餅人....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堆不一樣的配方...
最後挑了個奶油最少,薑粉最多的食譜...小修改後就來動工了!

材料:
奶油40g
黑糖50g
蛋一顆
蜂蜜40g
水30g
低筋麵粉300g
薑粉7g
肉桂粉2g
小蘇打粉2g

作法:
1. 將放於室溫軟化的奶油+黑糖打發
2. 將蛋分2~3次加入攪勻
3.再加蜂蜜和水
4.最後加入過篩好的所有粉類 拌壓均勻即可~
(如果過度攪拌,麵粉會出筋~最好用保鮮膜蓋著鬆弛個20分鐘~)

桿成約0.4~0.7公分厚度, 烤箱預熱後, 160度約8~10分鐘即可

(每個餅乾模大概都5~7公分高 大概可以烤出60片)

奶油+黑糖打發

加蜂蜜...

拌入粉類~~~
薑粉,肉桂粉好香呀!!!!!!!



蓋壓模型....



可以看到一開始的黑糖有些結粒,我沒弄散~
結果麵糰上,有的還可以看到一整顆小黑糖~

烤的時候~家裡瀰漫著濃濃濃的薑味!!!

害我一直忍不住在家裡大唱:"薑,薑,薑,薑~~~~~~~~"交響曲來!



有的肚破腸流啦!!!!   (因為黑糖粒融化了~)


ㄟ~還有的怎麼偷偷靠在一起了咧!  



晾乾~



隔天帶到教室~
準備了一堆裝飾物....
讓學生用蛋白糖霜去點綴!



還有在我家那的烘焙坊看到的超迷你棉花糖~好可愛喔!!!!!



一堆gingerbread men

學生的作品~

很有料的聖誕樹!



好憨的薑餅人~



回家把我自己的薑餅人用自黏袋封起來~ 要拿去送禮囉!



結果被喬喬發現~吵著他也要來作....


所以...今天早上又一盤啦!!!!!!!!







■ 說到薑味~我以前好愛一瓶品木宣言出的暖暖薑系列, 我還買到了限量的滾珠瓶的香水...
超愛在冬天時,耳邊滾一下...自己一整天都好溫暖! 
可惜現在只剩沐浴系列,沒出香水了....

■ 話說,昨天跟學生在畫餅時...一個學生突然問我,Claire你在烤薑餅人的時候...
烤完,薑餅人有跳起來嗎?

哈~我當下還真愣住...不知道這學生是在問真的還是假的.....

■ 還有,7g的薑粉餅乾....學生吃了一直喊好辣.....她們自己塗了一堆糖霜在上面,又喊好甜....哈!

■ Rebecca你要嗎? 免費幫你準備餅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