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扯個提外話....今天晚上不好過....

莊小姐不知道是昨天被我踢下床還是怎樣....
今天一早就開始發燒...
燒到現在還是ㄏㄤㄏㄤ的...
過一下又燒了起來...

莊先生上班時就一直電話連線關心狀況,一下班就衝回家照顧他的寶貝...
只是無奈機台又秀逗~現在等到我下課回家,他又趕回公司處理...

唉~~~

算了~
還是先來紀錄昨天的遊戲...以後自己才會記得...

今天跟Anne老師的留言都覺得讓學生好好開口練習英文真是不容易.....


昨天上課就打算要再和學生們玩幾A幾B的猜字遊戲...
她們真的好愛~~~
不過今天改了模式...變成她們要唸出單字、再拼出來、再唸中文
ex:  belt、b-e-l-t、皮帶...
這樣學生跟我都比較清楚~ 



玩了五分鐘後....
又想到另一個遊戲...


一樣設定好字數...
但是改成猜字母,加上這個班剛好上到第三版Let's go3 的 Unit 3 敎到了序數....


譬如...   __ __ __ __ __  五個字... 
但學生就要用

Is the first letter  "A"? 

Is the second letter  "N"?

Is the ........

往下推~

我只要輕鬆回答  yes or no...

而且一開始把猜對的字母寫上去,發現這樣的練習就太短

通常精明的學生看到開頭的一兩個字後,就能結束遊戲

最後乾脆不把猜對的字母寫上去...讓學生們超"專心"+"注意" 別人說出的單字....

一邊練習序數+強迫開口練習+復習一堆檢定單字




另外....重點是....我發現學生們超愛"猜".....




這個遊戲他們一樣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