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從看到了周老師分享了元宵的作法後~

我就一直期待著要來跟喬喬一起搖元宵!
好不容易把材料收集齊了...
(連平常覺得很恐怖的豬油我都自己去買來炸)

哪知~原本預計星期天要來搖元宵的....結果我自己光是先把餡捏成圓球狀,就花了我好一般功夫
不敢多加豬油,也不知能不能加水調,下場就是像團乾涸的泥巴球一直散開

anyways 最後還是勉強搓成了圓球狀啦!  我準備了花生,芝麻和芋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用平常的烤盤來當篩子用

下一張(熱鍵:c)

喬喬搖的很開心~
A-New一直哇啦哇啦叫........但我實在沒膽給他放手一搖~
怕元宵變原子炸彈~   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依周老師的方法, 噴水再搖,每一顆元宵大概都搖上5~6層

(我剛看了一下周老師分享的,其實要搖上個10來層才對....否則還是會有破皮的危險呀!)

下一張(熱鍵:c)

趕快裝盒帶回太后家煮來吃吃~~

下一張(熱鍵:c)
起鍋滾水~

阿~心裡其實很擔心呀....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下一張(熱鍵:c)

喔喔~一顆芋泥餡的外皮~就輕飄飄的滾掉了~

其他都還完好如初.....

回上一層(熱鍵:b)

呵~個人覺得很好吃~~~完全就是皮薄餡多
(看那透色度應該就知道皮有多薄....)

我胃不好
吃多糯米就會脹氣不舒服~
但是今天這碗10顆 我吃了7~8顆吧! 哈
糯米上的很少  所以完全沒負擔~~~

謝謝周老師的分享囉!!!!



芝麻粉和花生粉都是阿爸給的有機芝麻和花生現磨現炒的 香度很足
芋頭則是外公家自己親自種的~也好好吃喔~

昨天也拿多的芋泥做了個蛋糕捲~~~喬喬也一直搶著吃

呼~我的吃少少運動都不知道實行到哪去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