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從認識了印度咖哩控Stefni小姐後~
天天就聽她在台灣找印度料理...害我也一直跟著想吃~

後來飛去Bali後! 還真的拉著我弟和弟媳跑去Ubud那的印度餐老店
外帶了兩份不同口味的masala和naan餅
(在pizza bagus再往上走一點 ,很容易找到~認那大招牌很好找到)
其中一份就是Chicken Tikka Masala

回上一層(熱鍵:b)
吼~~~有夠好吃!
好吃到我回到台灣還是朝思暮想.....
(換我在電腦前一直找著哪裡有印度料理~)

後來N個月前....跟Stefni到天母去 又找了番紅花印度餐廳解饞....
下一張(熱鍵:c)
可是......那只能敷衍一下我的瘋狂食慾

anyways
某個週末,趁我弟回來台北,家裡人多....
上網查了食譜
很認真的給它喇了一鍋.....
真的是大成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真的有一個泡一個泡的呀~ 可惜都被我的冷卻網給壓扁)


下一張(熱鍵:c)

咖哩還沒端回我媽家~大家拿著naan餅就站在廚房一直沾著吃~
Stefni還一直歐露說跟她在餐廳裡吃的一模一樣! 還叫說我可以去開餐廳不用教書了!
連喬喬本來都要出門了,還一直叫著要吃完才走~



第二次不知道哪來的雄心壯志~食材double! 硬是找出家裡最大咖鍋子來煮了滿滿一鍋.....

結果~煮完我自己也傻眼~
因為吃這印度咖哩 好容易飽氣~一飽就撐一整天.....
我一個人一天吃了四餐 也只能吃個一小小角!
一鍋滿滿的咖哩,只好到處分送鄰居朋友和熟捻的學生家長~

後來也好開心~因為吃到的朋友全都回頭來要食譜
(Elva麻麻不好意思~讓你久等 ^^")


下一張(熱鍵:c)

chicken tikka
1. 準備兩盒雞柳.洗淨切塊

再準備半杯優格+半顆檸檬汁+少許紅椒粉+加入烘過打碎的茴香籽粉末,香菜籽(我找不到這~所以省略跳過^^)
+蒜頭5~6瓣+薑(一個指頭長的一塊)+紅蔥頭(5~6瓣)+半條辣椒
全部丟到食物調理機裡去打碎

再把切好的雞柳放在調好的醬汁裡醃上一晚

2. 用煎鍋將雞柳挑出來煎熟後...最後將醬汁一同倒入煮過備用(小心雞柳別煮老了~)


Masala番茄醬底
1. 先丟一塊奶油+橄欖油稍稍熱鍋後+小罐番茄糊+薑末+半顆檸檬汁+適量砂糖+鮮奶油(或半鮮奶)
+masala綜合香料

2.最後再倒入前面做好的chicken tikka 和我自己另外稍微燙過的青菜(花椰菜,番茄,四季豆,紅蘿蔔..)

3. 煮滾後即可!!!!! 濃度可依自己喜好斟酌~太濃了就加鮮奶或鮮奶油去調整~


Naan囊餅  (做法參考: Channel 4 - Naan Bread Recipe )
材料:
酵母粉7g
溫水350g
中筋麵粉500g
鹽5g 
原味優格1湯匙
橄欖油 20g

以上全部材料丟進麵包機~
約發酵一小時
就可以部分捏取桿平後,放到鍋裡去烙~或者也可以用pizza stone去烤~
看到餅上一個一個囊泡出現 稍稍有些焦色後,就可以囉!!!!

用鐵鍋烙非常的簡單呀!!!!!
(我都不知道我買那pizza stone要做什麼了><")


(masala綜合香料:胡荽籽=香菜籽,薑黃,小茴香仔,黑胡椒,薑粉,小荳蔻,肉桂粉,丁香,月桂葉,辣椒粉..... )
其中香菜籽我實在找不到就省略了!

看起來有的沒的材料很多 準備有點痛苦~~~
我好後悔當初去Bali忘了在超市買這些便宜的香料....
在我家這找得好辛苦....為這道菜~廚櫃裡多了一堆瓶瓶罐罐




但是....真的好好吃喔!!!!!!!
自己現在寫一寫~我又想吃了 ><"

 


 



■ 做這道咖哩我參考了很多blogger的紀錄
以下兩位出處一樣~尤其Goobs非常詳細
[ 日記 + 食譜 ] 6 / 12 ~ 13 自製 Chicken Tikka Masala 英式咖哩 + 北印度烤餅 Naan

[食譜] Chicken Tikka Masala

甜點是另一個胃! 沾著咖哩吃最對味的印度烤餅Naan 

Channel 4 - Naan Bread Recipe

■ 後來我在我家這的烘焙材料行發現了綜合的印度咖哩粉~上面寫著Masala...還有分小辣和無辣的
一包150元~看了一下內容香料就跟我之前找的要死的香料差不多....
就買回家試試~~~~

第二次喇出的那鍋就是用這方便的香料粉~~~ 
味道一樣好^^
而且一大包160g才150元~~~


Elva如果你要的話~我再分你一半唷!!!!  ^^

■ 呼~這篇文章從星期五下午寫到現在~~~  終於寫完了!

■ 話說 星期六我過了一個超cool的聖誕節~~~晚點再來分享...(學我弟舖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