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這東西...大概從買了房子,開始忙東忙西後...就很久沒碰了!

搬過來新家後,因為一個人帶兩隻小孩
不像之前可以託阿娘阿爸或電視幫忙看顧一下
實在很難在去顧到麵包,所以連麵包機都沒去搬來
直到之前的聖誕party,才拜託莊先生回去幫我扛過來

anyway~某天
我姊突然說要吃煉乳吐司....

我也不知道什麼煉乳吐司...我有做過嗎? 還是去哪看來的?
只記得之前阿姊很喜歡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4fun/17251485 這款吐司

不過身邊剛好有一包OREO還沒吃完
索性來試試把OREO代替榛果巧克力醬
希望柔軟的麵包裡會有酥酥脆脆的口感-->我只能說我愛有層次的東西!!!!


麵糰配方:

高筋麵粉 250g
低筋麵粉 50g
鮮奶 135g
全蛋 1顆
酵母粉 5g
砂糖 30g
鹽 3g
奶油 30g

使用後油法~


內餡:
將麵團桿捲過後,均勻鋪上OREO巧克力碎片

表面裝飾:

淋上煉乳(美乃滋),再灑上杏仁粒



挖掉夾心,敲碎~



鋪在桿開的麵糰上



捲起,對切



後來多一塊麵糰,覺得........就再更巧克力一點吧!!!

於是抹上珍果巧克力醬,再鋪上OREO........






表面擠上零脂肪的美乃滋 灑上杏仁粒!

天冷~發酵發好久....覺得長的也不夠高...







帶回阿娘家切~~~





好吃!!! 不甜不膩~而且好香...
只是沒有想像中酥酥脆脆的口感~~~
因為OREO餅乾都潤掉了拉!!!哈!
我這阿呆不知道在想什麼...




■ 麵包呀麵包!!! 我真的超愛吃~就算沒做麵包的這段時間,我幾乎也是兩天就往麵包店跑一次....

■ 新家需要一個冷卻網架...這次做這吐司,我找不到地方放,結果是把廚具調味架的鐵籃拆下來

■ 兩隻小孩都感冒了~半夜咳的吐的....唉~

■ 好多事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