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說要寫新家紀錄的~卻卯起來拼命寫食物...

呼~每天都被食物包圍....

莊先生剛認識我時,也覺得我們家很驚人
到處都有食物擺放...
永遠有吃不完的食物~~~
冰箱也永遠都是滿滿滿!

現在認識也9年了....(天呀!我才活沒多久,莊先生你就佔掉了我人生的1/3....)


anyway~這香蕉蛋糕主要也是要消耗陳太皇買回的一堆香蕉~

因為今天阿嬤要合爐...家裡要拜拜,陳太后也又買回兩大串香蕉...
香蕉呀香蕉....
一堆香蕉~~~

呵~腦袋想起Ring, Ring, Ring, Banana Phone...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xVc7CT0S60

不過我喜歡快版的~~~以前還想教學生這首歌~~~但怕學生傻眼冒線而作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vWm47yPLGc&feature=related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好啦~言歸正傳

超簡單香蕉磅蛋糕~~~~
不用任何工具
只要有支叉子、打蛋器、可調溫烤箱就OK了~~~

材料:

香蕉 3大條 約750g~ 可隨個人喜愛增加減少....但別低於500g...這樣香蕉的滋味就不夠迷人啦!
細砂糖 130g~ 請別再減少~我們家已經很不嗜甜...我已經調整到底限了...
鹽 少許~ 提味用
有機蛋 3顆
香草精 1小茶匙~可省略
融化無鹽奶油 140g~也調整過~別再刪減囉! 可用微波爐融化~放涼待用
中筋麵粉 280克~用低麵180克+高麵100g去混也行
泡打粉 5g


作法:

1.先將香蕉+糖、鹽用叉子攪碎成糊狀...讓糖融解即可...留些香蕉顆粒超迷人~
2.拌好的香蕉糊+香草精+蛋+融化奶油 拌勻
3.最後將中筋麵粉+泡打粉過篩拌入

Done!!!!!!

超簡單~我15分鐘就能處理好....

最後裝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以175~180度 烤約35分鐘~最後悶5分鐘
喜歡核桃的人可以在烤前,拌入適量核桃~~~

我愛! 所以我放很多.....哈

下一張(熱鍵:c)

平常是用烤模烤~

但是因為要送人...所以去買了鋁箔模......覺得真是方便呀!

下一張(熱鍵:c)

烤完家裡一整個香香濃濃香蕉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量一共 烤了兩條+一小杯~  一條寄給參加有獎徵答獲勝的mimi...另一條則給同一時間答對的瑞貝卡....

希望妳們喜歡呀!!!!

剩下的一小杯,馬上就被我+陳太后+莊先生給分食掉了...
好好吃喔!
陳太后一直喊好吃!
連莊先生都好愛~~~

回上一層(熱鍵:b)

還特地從烘焙店選了蛋糕紙盒......希望能合住在台南mimi的口味






■今天一早起來,又烤了兩條....一條拿去拜古錐嬤...一條要送人...
看著供桌上擺了這蛋糕~還有南瓜糕....
爸也去拿了兩杯放了滿滿芒果泥的奶酪...
這些都是以前阿嬤愛的~

阿嬤以前也很喜歡做粿、做布丁、做糕的....

一年了~阿嬤...妳都好嗎?我怎麼都沒夢到妳? 我好忌妒夢到妳三次的姊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