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現在是愛文芒果的產季~
我們忙著吃芒果
瑞貝卡忙著撿芒果子...

呵!

前天突然想到這款點心~就跟陳太皇說....爸~來10杯鮮奶酪吧!
當天下午....果然冰箱裡就多了10杯鮮奶酪!
呼呼!沒錯~

奶酪是陳太皇的拿手點心~
或者說是因為家裡的美善品都是陳太皇在操手...
我跟我娘都對那台機器很不熟...

很久前,陳太皇就學了這奶酪~常常夏天時,他就帶著機器回台中~做這奶酪給爺爺奶奶吃...
簡單的鮮奶奶酪,淋上百香果、煉乳、還是陳太皇自己做的梅子醬都很棒

重點是....這鮮奶酪~完全不會有任何人工香精.....
純粹就是鮮奶+吉利丁片....

之前大姑姑也會買外面熱門的奶酪布丁來給大家吃~還跟我研究怎麼外面做的都這麼香甜.....

只能說..... 阿就是化學物品添加的咩!

下一張(熱鍵:c)

奶酪作法~~~我明天再補~~~因為陳太皇睡了~沒得問....



芒果泥: 

新鮮愛文芒果 約3顆~4顆    去籽留下果肉
糖                     兩湯匙
兩者以果汁機~打勻即可....

新鮮好吃~一定要試!!!








另外~最近的香蕉好便宜喔!
上星期回中壢看一斤19元
陳太后說台中一斤15元...

後來陳太皇在新莊四維路那買到一斤12元....

買回一堆香蕉~~~
於是就來大發烘~~~~(天呀~離我上次發烘都隔一年多了....)

我家這火星喬真的很奇怪....
新鮮水果一概不吃不碰~

光是要她試著舔一口就好像要她命一樣....
連果汁~像木瓜牛奶、西瓜汁啥的...也都不碰~喝了就噁吐給你看....

但烘過的水果乾她又吃.....

真是.....不懂呀不懂!!!

anyway~這次烘了三條紅蘿蔔...打算要打成粉來做紅蘿蔔戚風蛋糕...
還烘了4條大香蕉~  4顆蘋果~   一堆菠蘿蜜~
(上次五阿姨給了一顆比阿杰還大的菠蘿蜜~~~吃好久都吃不完...一起拿來烘!)


下一張(熱鍵:c)


還烘了3顆芒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see? 現在的香蕉真是又大又漂亮又便宜~~~~


ps 三條紅蘿蔔烘完打成粉 竟然只剩三小湯匙~~~真是"謀呀"...

還有那芒果乾~我第一次烘~烘完就剩薄片....

真不知道一般的芒果乾是怎麼烘成厚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