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愛烏龍麵....莊小姐愛兔子造形魚板

很幸福的住在家裡,

早餐有陳太皇的健康有機豆漿五穀燕麥粥喝

午餐有陳太后的隨意豐盛午餐

晚餐因為上班,大多隨便吃吃打發

宵夜則有體貼的莊先生每晚列清單、每晚陪笑陪吃

偶有機會~陳太后一忙時,午餐就換我張羅...

通常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簡單又好吃的烏龍麵

下一張(熱鍵:c)

海鮮烏龍麵是最常出現的~

還記的那天帶著莊小姐到市場,採買時....也讓莊小姐自己挑了一些火鍋料
但是小孩子還是都只吃"造型"....

最後她挑了兩隻rabbit魚板和三枚panda bear魚板

做法很簡單

燒兩鍋水

一鍋先將市場買回的現做烏龍麵燙至6分熟

另一鍋則把家裡冰箱現有的高麗菜、貢丸、火鍋料先滾熟

再放入燙好的麵條,再放不需久滾的蛤蠣、花枝、鮮蝦、花椰菜等....

用低鈉鹽調個味....通常這樣一鍋都能快速的被掃空!!!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如果再打個蛋......呼!更讚!!!)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另外的蛤蠣咖哩烏龍麵
則是N年前,當我和莊先生都還是大學生時
莊先生的學校旁,有一家咖哩專賣店

記的那時每次去找他時,一去到那就是點個咖哩蛤蠣鍋...鮮美的滋味,我們倆都好愛
只可惜大環境競爭激烈
那家咖哩專賣店的營運也每況愈下,最後也是關門大吉

嘴饞的時候,就只好自己想辦法來試做

結果一試才發現也是一整個的簡單好料理又快速

一樣的燒兩鍋水

一鍋先將市場買回的現做烏龍麵燙至6分熟

另一鍋則先把咖哩塊,約一盒的一半份量(佛蒙特那樣一盒)丟入水裡滾開...(這一鍋是我們家5個大人+2個小小孩的份)

家裡如果有高麗菜、貢丸、火鍋料也都丟下去(那天我放了大陸妹...)

再放入燙好的麵條,最後再放一整斤的蛤蠣

因為咖哩塊和蛤蠣都有鹹了

所以不需要再添加任何的鹽!!!

這樣的湯汁較稠...冬天吃起來一整個溫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