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各家烘焙好手一直在上法式麵包。但是跟Shya合購的苗林行日本麵粉又還沒到貨
害我真的是一整個嘴巴癢...

於是乎先研究蒲樹森老師的101麵包~
備齊材料就先試了!

結果是~~~~口感大成功!!!

但是外觀卻一整個不及格~~~

一樣切刀紋,刮奶油...(偷懶沒放在袋子裡擠,用抹刀亂抹一通~~~)
整型也是忽胖忽瘦~不平均!


成品照.....一整個醜~~~

但是外皮真是香香脆脆 裡面鬆鬆軟軟
一下子,我跟陳太后就啃掉快一條....




晚上,抹上自製的義式香蒜醬
就成了莊先生的宵夜....

 





隔天~ 合購的麵粉也收到了,買了CDC 法國麵包專用粉  和 日清超級全麥粉-高筋

而日清傳奇則是缺貨沒訂到...殘念呀~~~(網路合購的威力真是驚人)

本來想買的更多...但是看到保存期限都不久...
很怕浪費掉這些材料~~~
so....
但是一收到包裹~看著這包比莊小姐還重的麵粉
心裡小小高興還好有缺
要不這些粉拿來抹臉都還太多...


anyway~ 從上週四起幾乎是每天都在做法國麵包...

週四先做了蒲老師101麵包內的配方


週五則用CDC法國麵包專用粉,方式參考CL家...但是半夜找沒檸檬汁,所幸大膽用白醋代替

這刀紋真的很奇怪~
一樣切法一樣擠奶油...

就是裂的會不一樣

這一袋又是星期六做的~~~
因為星期五的當晚就吃光光了...... 
全部切片,一些抹上大蒜醬,裝袋~~~
剛好帶在回台中的路上吃...
 

看哪!!!難得的景象,竟然全車人手一塊麵包.... (S大師的手怎麼縮回去沒拍到?)

陳太后更是從第一波的法式麵包就一直"歐漏"說好吃~~~
還說我以前做的那些包一堆亂七八糟的都不好吃...
這種的鹹鹹香香最耐吃...



話說回來....用了兩種方式做法式麵包...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方法不對還怎樣~
我覺得用蒲老師的配方我比較喜歡耶....(但我省略了麥芽精)
皮感覺更脆酥了些!






阿曼達太太~~~快來喔! 我家的麵包在呼喚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