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年糕~

沾上蛋汁煎的QQ軟軟的,好愛~
裹上混沌皮炸的酥酥香香的,更愛~

可是年紀大了,體重增加了....這種東西不能吃太多....
(也是因為會胃脹氣啦!)

過完年後,婆婆塞了兩大條年糕要我帶回來吃~
但是家裡也沒人肯吃....了不起可能就mei mei陪我吃個兩三口吧!
於是那兩大條年糕又轉送到莊先生的姐姐家去

也果不出其然,回到家,家裡也還躺了一大條年糕等著人吃...

無意間看了電視的烹飪節目(忘了哪一台那一節目)敎人年糕裹著潤餅皮新吃法~
憑著模模糊糊的印象亂做一通,卻是大大成功!
一條年糕馬上吃光光~

簡單、健康、不油膩、口感豐富



材料:

潤餅皮 數張
年糕 切片放在烘培紙上煎熟或蒸熟~ 烘培紙不會沾黏,所以不須放油
苜蓿芽 適量(洗淨瀝乾)~也可用高麗菜絲、美生菜絲代替
堅果 任何家裡未吃完的堅果皆可,圖上這堅果是爹娘的友人送的,沒看過~也是第一次吃到....用袋子裝著敲碎
沙拉醬light~ 適量

作法:
1. 先將年糕塗上潤餅皮(因為遇熱就變成"爛泥"一攤....所以是用"塗"的)
2. 擺上苜宿芽
3. 灑上敲碎的堅果(不用敲太碎,比較有口感~)
4. 家裡剛好有花生粉,我又灑了上去...
5. 擠上一些沙拉醬~捲起~~~


超~~~好~~~吃!!!



說到烘培紙
我都是用好市多買的這~OVEN PAPER  一捲約229 or 239 NT之類的吧!


超好用~烤箱任何料理都用它! 

陳太后煎牛排啥的也都用它~完全不用放油....一整個方便

而且它是捲軸狀的,要多少撕多少,又好收納,比材料行賣的方便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