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過得還蠻充實的
有風有雨、有月餅、有烤肉...


本來今年沒打算自己做月餅...但一兩個禮拜前吧~
回婆家時,問了婆婆喜歡吃什麼口味的月餅(心裏本來想說用莊先生公司發的禮券去買現成的就好)
哪知愛吃甜食的婆婆竟然說蛋黃酥........但是不要有蛋黃......

(馬上聯想到珍珠奶茶不加珍珠、蚵仔煎不加蚵仔....)


這....這....外面哪買得到咧~~~
後來又看了家裡附近的烘焙店今年有進小月娘的餡(這是陳太后的愛...)

乾脆~袖子捲捲撩下去做!!!



今年一共做了一口乳酪鳳梨酥小月娘沒加蛋黃改加麻糬的蛋黃酥....這三種~~~
小累....

只是...乳酪鳳梨酥小失敗...因為配方中的起司粉,不小心加到濃味起司粉...
吃起來味道太重~搶了鳳梨餡的香...


蛋黃酥還OK~忘了拍到剖面圖.....(我們家都不愛吃豆沙餡...)
也怕整顆吃太膩,擅自幫婆婆加了一口麻糬...

而小月娘則是餡料滿分~因為把那餡料又額外多加了烤過得6顆蛋黃餡去打在一起~
吃起來香甜不膩,有口感....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外皮的層次卻不夠明顯...
(陳太后趁我帶莊小姐去輔大時,先攪了皮...還擅自偷改配方~~~所以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ps 今年中秋節過後,我才知道...原來...除了我婆婆外,陳太后、莊先生也都不愛蛋黃.....
可是....我愛耶!!!  呵~都挑來給我吃吧!!!


 

雖然今年中秋節有強颱很不討喜
但是依舊照原訂計畫在星期五時買了烤肉材料,
當天晚上一宣布停課後,就連夜開車回到婆家

而隔天~莊先生的哥哥、姊姊一家也全都風雨無阻的回來烤肉

今年的烤肉是我準備的料~ 莊先生千叮嚀萬交代的說 : 切記只要樣多量少......
不過當我把全部的料扛回家時,莊先生一樣掉下下巴說:怎麼這麼多....
所以當天一樣很多樣的料都沒烤完...

anyway....
這次烤肉準備了....

去骨牛小排
雞心
雞翅
完全被遺忘沒烤到的豬肉片
原味香腸
黑胡椒香腸
香魚
軟絲
豆干
甜不辣
大文蛤
金針菇
完全不受嗜肉者愛好的青椒
香菇
活跳蝦
貢丸
筊白筍
啤酒
專門為小朋友準備的棉花糖

這次的烤肉超棒的~
莊先生烤的雞翅超超超好吃~沒有燒焦,一整個嫩呀!
後來把要淋在香魚上的檸檬片拿去擠在牛小排和黑胡椒香腸上更是一絕....
而Rock弟弟以前傳授的啤酒蝦更是大受歡迎


喔喔喔~後來我一直跟莊先生說,今年的烤肉我吃超多的~~~
(莊先生:你月餅也吃很多吧~~~)

本來台北娘家這邊也是隔天9/14中秋要烤肉,結果颱風來亂
延到這週六~
呵呵~~~一樣期待這週六的烤肉趴囉!!!!
Rock先生別忘了把游泳池扛上來唷!!!  來個池畔烤肉party吧!

(發現好像今年我們家要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會由颱風來)


送一張莊小姐腳黑黑照片~


話說那晚大家忙著烤肉
莊小姐因為年齡限制受到大家"排擠"~
只好自己光著腳丫到處晃...
這照片還是嫂嫂拍的~超好笑....

那天莊小姐的腳黑到要用毛巾用力搓才洗的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