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
為了消耗家裡大量的香蕉
做了一堆香蕉蛋糕....

其中最大量的六條(要讓Rock帶回台中給外公外婆們...)~

是約著喬喬一起幫忙做

下一張(熱鍵:c)

小人很開心的努力的搗著香蕉泥~~~

下一張(熱鍵:c)

喬喬:喔~我好累了喔!  
(她最近的口頭禪....不過喬喬也還分不清好累、好冷、好熱....哈!)

下一張(熱鍵:c)

加入好多蛋.....

喬喬很想試試敲開蛋殼的感覺~~~
但...不是為娘的不肯~
是我怕大家吃到蛋殼呀!!!

下一張(熱鍵:c)

這次還讓喬喬自己試了過篩麵粉~
之前每次我過篩給她看
她都覺得好驚奇~~~
覺得像是會下雪的機器一樣...

這次的體驗~她超開心的...還一直要我再倒麵粉給她"下雪"

下一張(熱鍵:c)

拌勻後,讓喬喬用湯匙一匙一匙放到模子裡 ,再放入核桃 
(小手肌肉還沒完全發展~ 稍微的亂溢,不過大體上還蠻好收拾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喬喬: 麻麻,你看,我放好多喔!!!

下一張(熱鍵:c)

再讓她用叉子將核桃全部壓入蛋糕裡.....
順便訓練小手肌肉....(這個步驟她壓了很久~~~)

下一張(熱鍵:c)

最後當然也還要讓她幫忙收拾啦!!!

我洗著鍋碗瓢盆~
喬喬擦著桌子~
一旁的烤箱傳來濃濃蛋糕香.....



而這週~
星期一??? 忘了時間~
早上也打了份戚風蛋糕...
本來想直接做莊先生愛的抹茶口味

但又想試試大理石~ (一直想試沒試過...)


用了五顆蛋
最後的蛋糕糊 挖出約1/5的量拌入3g的抹茶粉,變成綠色蛋糕糊
再來就隨便倒在已倒在烤盤裡的原色蛋糕糊上

下一張(熱鍵:c)

再邀喝來喬喬

給了她一枝免洗筷
就讓她隨意ㄌㄚˇ了起來

心想失敗也無所謂,反正就是蛋糕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哪知道原來"大理石"這麼容易~小妮子隨便ㄌㄚˇㄌㄚˇ耶,wow~~~我覺得超漂亮....哈!

只是喬喬不懂得停手....一直唸著Dora卡通裡的"攪拌攪拌巧克力"

若不是趕緊阻止她,可能整盤最後就會被她ㄌㄚˇ勻了喔! 

下一張(熱鍵:c)

我在旁邊一直驚呼好漂亮....她也覺得很開心
還一直要去拉陳太后來看

下一張(熱鍵:c)

底部烤出來的皮很美~

下一張(熱鍵:c)

表面有些稍稍裂開~但不礙事~~~一樣好吃的很


下一張(熱鍵:c)

夾上莊先生愛的紅豆鮮奶油~~~


下一張(熱鍵:c)

剖面圖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切蛋糕的技術要再練一下了~~~

還是該買把更好的蛋糕刀呢?哈哈哈





★香蕉蛋糕食譜看這  廚房■香蕉磅蛋糕 

★抹茶紅豆蛋糕食譜看這   廚房■最近很蛋糕~巧克力戚風、抹茶紅豆捲、白蘭地葡萄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