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小孩愛拼圖~

之前嫂嫂給的泡棉拼圖已經拼到爐火純青地步~
左手右手通通可以拼可以塞!

莊先生要我再找類似的拼圖讓莊喬喬玩

趁著瑞貝卡在拍賣上血拼~我順便買了有附背磁鐵的字母拼圖和數字拼圖~(一塊55元)

一開始莊喬喬玩的也是卡手卡腳的~

但最近發現她也是一整個上手~

只是,有的字母太過扭曲,小小孩不大容易塞準位置....(這時莊喬喬總會露出恩臭臭的表情哭叫著...)

只是,忘了跟賣家提醒要大寫,因為小寫的字母~ bdpq都一樣~~~

只是,偶爾莊喬喬會很粗魯,我看那後面的軟磁鐵有的都斷裂了...><"

最近還發現,莊喬喬還會邊拼邊唱ABC Songs...
仔細觀察~原來是meimei這小老師教的...呵!!!

那...為什麼說是建構與破壞

因為莊喬喬玩拼圖的習慣實在讓人捉摸不定....

有時會大剌剌的在趴在地上玩
有時會靜靜在桌上玩
有時則是亂丟一地,再自己一個一個撿回來拼....(這情況最常發生,也就是我所謂的破壞)

下一張(熱鍵:c)

see?這小孩先把全部的字母磁鐵貼到門上

然後欣賞了一下下(約1/2秒.......)

就開始瘋狂的揮刀掃落葉.....

下一張(熱鍵:c)

丟呀!扔呀!!!



下一張(熱鍵:c)

一個也不放過~


下一張(熱鍵:c)

心情好會乖乖蒐集在一塊

心情更好時,還會到處灑~~~

下一張(熱鍵:c)

喔耶~阿木!我破壞完成!!!!!!!!!!!!!!!!!!!!!!!


下一張(熱鍵:c)

一下子就開始拼了起來~~~~開始她的建構作業

左手拼....


下一張(熱鍵:c)

換右手拼.....


下一張(熱鍵:c)


兩手一起拼+趴躺在冰冷地上....(有時會鋪野餐墊讓她玩)


下一張(熱鍵:c)

認真......


下一張(熱鍵:c)

拼完最後的"ㄟ乎"!!!!! 

done!!!!!!!!!!!!!!!!!!



最近瑞貝卡瘋狂著迷於小小孩教育的研究+我之前在各blog閒逛+莊先生的生活體驗

覺得拼圖之於小孩,真是個不錯的腦、眼、手 協調練習
(穿線遊戲也很讚!但莊喬喬還太小...)

現在,meimei已經可以迅速完成9塊立體拼圖,正朝12塊前進!!!!
(這種積木拼圖只會被莊喬喬拿來當東西砸)

莊喬喬也從之前的圖型泡棉拼圖進步到字母、數字拼圖

小孩的潛力及進步速度真是驚人呀!!!


所以我這個阿木....自作聰明的用莊喬喬的照片作了6塊拼圖

挑了照片~裁減~護貝! 背面再加上軟磁鐵  don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但................太難了啦!!!!

我應該從兩塊-->四塊-->六塊 循序漸進的~~~~

而且應該找單一照片~而不是這種組合圖的!









哈~所以現在這拼圖被莊喬喬拿來當飛鏢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