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忙~這週更忙

連著三個班要期末大會考...忙著出考卷...(都只能利用莊小姐睡覺時間準備)
考完試就忙著再約學生補考、跟家長聯絡

累累累...

昨天雖然是假日~
但本以為連假三天會回婆家去
索性把星期五、六的課一舉調到星期五早上....
還好上的都是"老"班~不如想像中的累


回到家下午4點不到...看到阿喬一整個開心
帶著她到圖書館借書~又到超市去買了辣炒米血~晃晃晃....
(莊先生有事一人回婆家去了)

心想~喔耶~我有個愉快輕鬆的周末了....
明天莊先生就回來 大家可以一起吃飯,星期天可以再去亂遊...

開心開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星光4昨天以我的音樂故事為主題...
大家都在講難過的事...看的我也難過~加上那些催人淚的音樂歌曲...
看到我鼻頭一整個紅

後來乾脆直接轉台看波麗士大人....
在我比較努力瞭解大概劇情後(第一集沒看..)
以為"黃方儀"要和藍正龍發生什麼偶像劇般的愛情後

怎麼突然 我以為是女主角的黃方儀就........死了.....

吼~鼻頭更酸更紅.....

關掉電視 心裡一整個糟....
床邊還少了一個會打呼的莊先生....  


悶!!!




anyway~回到正題...

最近幾乎每個班都在準備英檢的考試
每次上課就是考一堆單字

因此最近很努力在想些背單字的遊戲
想到以前瑞貝卡敎我的ABC賓果遊戲

只是把簡單的ABC換成較難的單字...
昨天給老油條班試玩...反應很好~~~
(呵!!! 她們太久沒玩遊戲!玩什麼都開心)

老油條班目前正準備初級全民英檢...
每次上課考40個單字是跑不掉

昨天利用下課前的10分鐘
發了張小紙條
請她們畫上15小格的格子  (不畫格子也行)

再給她們2分鐘瞄過今天背的單字....
請她們在3分鐘內把15格單字隨意填滿(不能看講義~要憑印象)

剩下的時間~
我就隨意跳著念今天考過的40個單字

我念一次 她們覆訟兩次
ex:
narrow               narrow、narrow
movement        movement、movement

如果她們自己有填到那單字,就可將單字打X 劃掉

最快劃掉15個單字的學生就獲勝~可額外得到獎勵

一開始單字背得好的學生 就會調字數長的字填
(理由是: Claire是心機鬼...一定都念難的字)

單字背不好的學生也會在那短短的2分鐘內趕快把不熟的單字再複習過....
(理由是: Claire真的是心機鬼...一定都念難的字,沒錯!!!)

呵~不愧是我的老生們....真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呀!!!




大家有空玩玩看吧!


ps 突然想到如果在念單字時,搭配個瑞貝卡愛用的節奏音樂一定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