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家裡看NHK的節目,跟著阿喬唱唱跳跳時
對高年級班的小朋友就會覺得有點遺憾
(讓她們太早接觸到成人的世界----太早敎流行歌~

以至於很多很可愛很經典的兒歌~她們都已聽不入耳!  )

於是在這一次的低年級班~就決定要敎她們多一些Nursery Rhymes

頭腦想來想去一堆形式!
最後決定幫她們做了一個小小file夾
用L型夾對裁成一半  再用夾子夾上
每一至兩個禮拜敎一首!

但是為了讓孩子們喜歡有興趣
所以都把Rhyme小小改編!

 
像是這樣的內容~~~
先跟她們盡量以誇張的肢體動作解釋內容(難怪小朋友也覺得我是諧星)
或在白板上直接畫出我所想要表達

通常這段上課內容,我都要求自己要以全英文來表達....
可是有時講半天小朋友還是不懂
像敎了一首ennsy weensy spider,裡面的water spout怎麼講、怎麼比、怎麼畫,小朋友就是莫宰羊
乾脆全班帶去廁所看水管

anyway
讓她們在空格的地方寫上自己或朋友的名字(她們都覺得這樣很有趣)
再讓她們在我改翻譯的5分鐘空檔時
提供她們色鉛筆等去自由發揮Rhyme裡的內容(小朋友都愛畫畫,而且她們都會覺得主角是自己)

最後當然還要來手舞足蹈、唱唱跳跳一番~~~(常看YOYO TV跟MOMO台,對我的舞蹈動作真是有大大的幫助呀~)

不過....看過fish老師的分享後....
我覺得fish老師的做更有教學意義....哈~改天再來做個變動

ps 本來有拍了小朋友的影片,可是檔案太大放不上來~~~~有人知道怎樣能壓縮嗎???

pps 幸福游太太是傳說中的shopping嗎? 我也想看你交的作業~~~

ppps 有小孩的媽媽們,請每個中午12:00-13:00看NHK~有好可愛的英文歌、短片,喬喬超愛的啦!!! 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