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隻小孩輪番掛病號,家裡忙忙亂亂的~
來記點有趣的
要不我姊看到我就不斷念著..."ㄟ~你很久沒更新了耶!"
(因為都在FB那瞎晃咩!)

anyway這是上一週喬喬參加的讀書會,眾媽媽們決定讓小孩們來個買賣活動遊戲~
我本來想直接拿教室裡要給學生的小玩具來賣就好...
但想著~又好久沒做餅乾這些了! 索性"傢絲"就拿出來喇了!



打發奶油和糖~~~~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不愛這步驟....手有夠酸的~
(媽媽手還不夠!還來個奶油手....)



麵糰喇好後,放入密封袋裡桿平...放冰箱讓麵糰冷靜一下!
找到A-New的茶杯蓋+買了四年只用了兩次的ABC字母小模.....
(話說~這小模我放在廚房邊等著用~回頭卻找不到.....原來是被小孩摸走拿去玩!找有夠久的啦!!!!!)
(心裡一直念著該不會我要為了這個O還要再去買一組來囤吧!?)


我當初在拍賣上買的~後來在彩遊館也有看到
大創好像也有~但是是分批買的~一次六~十個字母的樣子...忘了!



這是麵包超人的臉....我用乳酪口味!



麵包超人的鼻子和臉頰~

我用番茄醬取代了紅色色素! 心想~乳酪跟番茄醬應該很搭!






用水沾黏住



用巧克力麵糊畫表情....
有幾個畫的很誇張是因為A-New一直在旁邊看~一直拉我手
害我手抖很難控制麵糊量...


一不小心好幾個超人就變濃眉 闊嘴的!


點上"高光點"~哈! 好熟悉的名詞!


烤時~順便整理了陽台邊的彩葉草....
隨便剪幾葉,沾著水 就可以活上好幾個禮拜~~~



叮!!!
出爐了!!!!!!



放冷後~放入自黏袋裡!


手臂上也不小心留了一大塊燙疤....
還好現在是冬天~衣服遮著嚇不了人......



當晚~又喇了輕乳酪蛋糕~
最近迷上這款蛋糕....整個禮拜就喇了三盆.....
(曼小蒂 真的很抱歉~你的還沒生出來 )



烤焙前,調了巧克力乳酪糊~畫個線~~~




很小心的控制爐溫~可是還是給它爆了!



塗上點果凍粉膠遮醜~



當天的購物活動~~~



我還特地找了個小兔錢包給喬喬~還把硬幣全拿去洗香香....哈!




小孩買的很開心~大人們更瘋狂~



只是...我家的阿喬第一個就先買了蛋糕.......然後就坐下吃了起來.....
後來其他小孩也跟進~
我才覺得大事不妙.....小孩都忙著吃蛋糕~都沒人要買東西了...

anyways
後來活動下半場,換小孩當老闆~媽媽們開始買買買!
喬喬的麵包超人餅乾一下就賣完~
好笑的是~這小妞一賣完,拿著賺來的錢就跟我說:"麻麻,我要再去當客人了!"
果然....是有遺傳到她阿木花錢如流水的基因呀!



數著賺來的錢
數半天,問她總共多少錢...也講不出個所以然~哈!


shopping戰利品!!!!



■ 小孩感冒~大人也跟著累...尤其是晚上都還要麻煩我爸媽幫忙看小孩
唉~太皇,太后~~~你的恩情 我要拿什麼來還呀!?

■ 喬喬那傢伙~一整個怪!有夠愛看醫生的~對她來說,看醫生=拿貼紙!
今天早上吐了一整床後~我抱著她說要趕快帶她去看醫生~開心的跟什麼一樣....
看到醫生,又說又叫的,這個拿那個玩...醫生還一直問我,你確定她燒了一整晚,還拉肚子???
怪!

■ 剛看了一下照片....發現我家的烤箱最近還真忙......
希望能繼續po po po!!!!!

■ 餅乾,蛋糕做法晚點補上!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