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的麵糰~

但是呢! 全都桿捲好後! 就出門跟家長談心去~

結果一聊果然忘我!

回家後都快發酵過頭~一打開烤箱就聞到酸酸酵母味

 

但最後還是就隨便它烤~

烤出來卻意外好吃!

外皮恰恰!裡頭鬆軟~~~

 

雖然說我現在的"傢私"很多

(今天晚上才又跑去買了一個8吋的活動蛋糕模~不過最後還是沒用來考戚風....真不知道買來做啥)

但是就是獨缺土司模

why?

因為想要波紋圓模~但是好貴好佔空間! 現在沒自己的廚房~ 陳太后對我的佔領已經快抓狂

除了波紋圓模 也想要傳說中的雞皮疙瘩模....更貴....

那一般的土司模呢?又覺得好像沒買的必要性~

唉~~~人就是這樣三心二意

爛個性爛個性!!!我討厭這樣的爛個性

 

不過剛桿捲好時,其實是一整個美麗....

綠色的部份是加了波菜粉~

但是莊先生卻跟我說....

看到這麵包就令他想起魯冰花....

why?

因為他覺得像小男主角筆下的茶蟲.........轉動眼珠  真是夠了!!!

 

 












疑似發酵過久...孔洞稍多!

 

 












早餐三劍客.....莊先生的、陳姐夫的、我的....

 












作法:

材料:


高筋麵粉250克..

菠菜粉10克..

細砂糖5克..

奶油20克..

鮮奶160克..

酵母3克..

鹽10克..

作法:
1. 除了菠菜粉外其他丟到麵包機裡攪拌至光滑...各分一半,其中一團加入菠菜粉約10g...再多加一小瓶蓋的鮮奶

2. 基本發酵至兩倍大..(天氣冷我把麵糰放在蔬菜乾燥機上加溫...)
3. 鬆弛完後做整型,放在烤盤上..最後發酵至兩倍大
4. 烤箱預熱180度..烘烤大概18分~皮要恰一點可以再久一咪咪

ps其實...麵包做久後,對於秤重那回事都很隨便......麵粉、鮮奶正負5-10公克中,是常有的事.....

很常都是憑感覺.....麵糰太濕就再添麵粉,太乾就添水、鮮奶

反正家裡的人也都很好養.....也不挑口~

但今天這法國魯冰花真的很好吃哩!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