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剛在下標題時...
忽然一直在想是烤花生饅頭,還是花生烤饅頭,還是饅頭烤花生

一下子~暈了起來 ><"

anyway~多了一個小阿杰...身邊多了好多事~
忙這忙那...
但還是不甘心讓烤箱涼涼的晾在那

做完月子到現在約一個月的時間...

中間也做過好幾次麵包、吐司、小鬆糕....
但是...

要嘛就是揉麵到一半,阿杰哭醒....
要不就是麵糰整型到一半,喬喬打翻水杯...
再不就這個忙一下,那個亂一下

搞到後來~麵包不像麵包、土司不像土司....

做出來賣像糟就算了,連口感都一整個慘~

不過中間有做過蜂蜜紅蘿蔔土司....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那時整型太忙亂,沒好好桿捲就丟著二次發酵...
出爐時蜂蜜香味一流...但口感有待加強




而也做過一條12兩的香蕉巧克力土司
用了兩大條香蕉和法芙娜可可粉
但也是在整型時,忙到亂擺....
最後賣像一整個慘慘慘,但口感滋味真是令我難忘~~~


這兩樣一定要再找時間用心做過



anyway again~

下一張(熱鍵:c)



前天,興致一來 (其實每天揉揉麵糰的興致都很高....這是我紓壓的方式嗎???)
翻出堂妹敎我的饅頭配方...
加上阿姊給我的福源花生醬

這次不是用蒸的~而是用烤的....

吼~~~一整個好好吃....

連莊先生都說:"終於有好吃的了!!!!"

可見我這一個月來之前的作品實在都是......慘不忍吃呀!



材料:

中筋麵粉 250g
鮮奶 140g (或 水 120g)
酵母粉 3g
砂糖30g
鹽 3g
橄欖油10g

1.把全部材料攪拌至均勻光滑

2.用桿麵棍桿捲兩次至平滑 (或用壓麵機壓~~~~)

3.將花生醬鋪於表面 (我一半麵糰用花生醬,一半麵糰則噴灑少許水後,放花生粉)

4.捲起,切割成適當小段,擺於烤盤

5.發酵約30分鐘

6.融化10g奶油(可加些鹽),刷在發酵好的小饅頭表面(奶油可使小饅頭表面底層香香酥酥.....)

7.烤箱預熱170度 烤約15分鐘


下一張(熱鍵:c)



整型好。發酵前


下一張(熱鍵:c)



稍稍大了一些了....


下一張(熱鍵:c)



成品~~~香的不得了...
烤的饅頭又比蒸的多了些Q勁...

超好吃!!!!!!!


下一張(熱鍵:c)



尾端切起的部份...烤完像朵可愛的小玫瑰


ps 我覺得....福源花生醬很香....但是好黏口....
相較之下,花生粉感覺適合多了! 


下次要再來試做香蔥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